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之歌唱响西影 > 新闻动态

西影集团成立五十年 电影之歌传唱半世纪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万一)于1958年8月正式成立的西安电影制片厂至今已走过了风雨50年。15日晚,西影联合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和各兄弟电影单位,在北京举行了成立五十年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50年来西影共拍摄故事片、戏曲片、科教片以及合拍片等各类电影作品近500部,获得柏林“金熊奖”等国际电影大奖、“华表奖”“金鸡奖”“百花奖”等全国电影奖近百余次,并培养了一大批各类电影人才,成为“中国西部片”的领军集团。

  从一无所有,到现在已经成长为以电影生产为主业,以电视、数码、传媒学校等多项相关产业为辅助,在许多方面处于国内一流水平并具有国际设施与技术水准的特大型影业股份公司,西影成就辉煌,星光灿烂。尤其是在上世纪八十年代,西影就成为中国第五代导演的摇篮,这个时期的吴天明、张艺谋、陈凯歌、滕文骥等当代知名导演,都是在西影这片沃土中成长发展起来的。

  西影实施出作品战略,用作品说话。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著名作品有《桃花扇》《三滴血》《天山上的红花》等;七八十年代有《红高粱》《老井》《人生》《黑炮事件》《野山》《孩子王》《棋王》《生活的颤音》《西安事变》等,九十年代有《大话西游》《炮打双响》等。进入二十一世纪后,西影又产生了《美丽的大脚》《天地英雄》《情癫大圣》等佳作。西影的一大批科教片、纪录片等,在特定的历史时期充分发挥了电影传播与教育的功能。

  2000年8月,西影实行了股份制改造,以西安电影制片厂为主体组建的西影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运营。以西影为代表的“西部电影”在电影美学品格上达到了空前的高度和境地,成为中国电影崛起的重要标志之一。

  为纪念西影走过的五十年光辉历程,西影将联合央视电影频道“电影之歌”大型电影综艺节目,于11月8日在西安举行盛大纪念活动,同时举办“电影之歌 唱响西影”超英之夜大型主题演唱会。届时,一大批中国影星、歌星将汇聚古都西安。(完)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