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张卫健称张茜流产事件让爱情更牢固(图)

张卫健做客《天下女人》

  人民网娱乐讯 方世玉、韦小宝、孙悟空、小鱼儿,张卫健一直以幽默搞怪的屏幕形象深入人心。在娱乐圈三起三落、沉浮二十多年的他,打拼路上也一如塑造的那些形象始终以幽默面对挫折,在沉默中厚积薄发。日前,携新戏《夺标》刚刚亮相全球首映式的张卫健来到《天下女人》,向你讲述一个兼具“幽默”和“沉默”的好男人张卫健。

  “一个不负责任的男人,不配当一个男人”

  张卫健在离异家庭中长大,爸爸有严重的家庭暴力,生活的磨难让张卫健很小就懂得照顾家庭和承担责任。
“爸常常没有理由打人,什么都可以成为他打人的道具,比如说这些沙发。”张卫健指着现场硕大的沙发说,“比这沙发更大的他也能举起来扔。”尽管经常受到爸爸的毒打,张卫健却没有因此生“恨”,只是笑着说这让自己有了“好身手”,可以轻易躲过别人的拳头。妈妈在家里的境遇也是一样,所以“经常晚上起来熨尿布”,否则被爸爸看到孩子尿床就会挨打。张卫健在很小的时候就懂得关心、保护妈妈。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他发现了爸爸和其他女人抱在一起的照片。为了不让妈妈伤心,张卫健把照片悄悄地藏在学校男厕所的水箱里。直到爸爸让“还给他的时候”,张卫健才拿了出来。庆幸地是,这次没有遭受爸爸的拳头,“可能他明白我在想什么,也觉得有点内疚吧。”张卫健在现场回忆说。

  为了负担家里的支出,张卫健在17岁的时候不得不终止优秀的学业去唱歌赚钱。他还记得当时妈妈说过的话“你是家里面最大的一个男人,现在没办法家里已经不能支撑下去了,所以你不能再读书得出来工作”。也正是从那个时候起,张卫健就把“负责任”三个字记在心里。现在,“负责任”已经成了他的生活习惯,不管是女朋友,家人,还是普通朋友的事情,张卫健都很关心。节目中,张卫健一再肯定地说:“一个不负责任的男人,真的不配当一个男人。”在张卫健看来,负责是男人最重要的品质。

  出道八年为生计往返深圳、香港兼职卖唱张卫健绝对是大器晚成的代表,当一起通过选秀走红的梅艳芳、梁朝伟已经大红大紫的时候,他还在TVB“坐着冷板凳”、跑龙套。“每一个月的薪水大概是3000块港币,房子的租金是3500块。”张卫健说。为了改善入不敷出的生活,张卫健去深圳谋了一个唱歌的兼职,每天往返香港和深圳。早上去拍戏,拍完戏赶到火车站坐火车去罗湖,然后去深圳,到了深圳再自己背个包坐黑车去唱歌的地方。唱完之后回来看看剧本,然后收拾东西准备睡觉,第二天一早回去香港拍戏,“天天都这样子”。

  尽管如此,赚的钱“很多时候还是不够吃饭的”,有段时间结账的时候只能对老板谎称钱包忘在化妆间了。后来老板对张卫健说“你不用演了,我知道你没钱吃饭”。好心的老板给张卫健破了个例,“你每天吃多少自己记账吧,我相信你的人品。如果有一天你赚到钱,你会还我这个饭钱的,如果你没有这么一天,饭钱就算了吧。”

  张卫健一直努力地工作,辛苦的奔波,当柯蓝问道这样会不会觉得没有明天时,他笑着说:“渡过这段时间的时候,一点都不觉得苦。”他一直都在看着自己的目标,时刻注视着离目标还有多远,自己的力气还够不游向目标。“如果不够,中间我会不会淹死?如果出现危险的时候,我应该用什么方法让自己舒缓一下体力再去游?”张卫健就是这样坚持到目标实现。当爱情遭遇经济危机张茜不离不弃让他感动

  和张茜谈恋爱的时候,张卫健用“惨”字形容自己的经济状况。当时张卫健离开香港无线去台湾签了一个制作人,得到了一笔签约金。“之前我从来没有买过房子,一直都住在我弟弟的宿舍里,有了签约金,就付了首付。”张卫健回忆道。那几年香港的地产业发展蓬勃,大部分人都在炒房,张卫健也投资了房产。因为是银行贷款,每个月都需要还银行钱,所以当金融风暴来临的时候楼市惨跌,张卫健的投资“全部变成负资产,到了破产的边缘”。最惨的时候,“只剩下维持一个月钱”。从天堂骤然跌落地狱,张卫健依然乐观:“我已经准备好了:大不了破产。但我不能让心情影响自己,从此一蹶不振。”

  患难之间见真情,张卫健回忆起当年困难时期张茜带给自己的感动和宽慰。张卫健曾经试探地问张茜如果自己破产了,两个人是否还能在一起,张茜的回答让张卫健倍感温暖“本来我跟你在一起的时候,你也不是很富有啊。”

  回应“流产事件”带张茜打游戏放松心情

  年初的“流产事件”无疑带给沉浸在得子喜悦中的张卫健夫妇沉痛一击,但悲伤的同时,也让“两个人的感情更加巩固,更加包容对方”。

  在那段日子里,张卫健送给张茜一份浪漫的生日礼物。那天张卫健突然拉张茜到窗边看院子里的风景,张茜发现“白色的鹅卵石在花园里铺了好大好大的一颗心”,原来那是他趁张茜睡觉的时候拉着丈母娘从别人的屋顶捡石子拼出来的。这个特别的生日礼物让张茜觉得张卫健“很在乎她的感受”。在张卫健看来,不管恋爱或者结婚多久,都应该不断给对方一些惊喜,“这样就会让大家甜蜜一点”。

  在流产后的日子里,张卫健还专门“搞来游戏机”陪张茜打游戏;或者买来一大堆电影,陪她在家看电影放松心情;要么就买来大堆的时尚杂志,告诉张茜“养好身体,瘦身了买漂亮衣服穿”。“因为有了张茜”拒绝搭戏女演员索要电话号码

  张卫健虽然在影片中习惯逗笑搞怪,但生活里却是个沉默寡言的男人,“尤其在拍戏现场”。演戏需要演员完全投入角色,张卫健在“慢慢地让角色进入血液”的时候会保持沉默,一个人想如何演好戏。张卫健还爆料当戏里女主角索要电话,或者有女主角打电话邀请吃饭或者谈其他私事的时候,他也会保持沉默,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了张茜”。

  “虽然我大部分角色是喜剧,不过我在戏里面的爱情都是非常专一的,哪怕有七个老婆。”看来,戏里戏外“专一”都是张卫健不变的本色。

  《天下女人》11月8日23:40湖南卫视播出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卫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