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

2008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 纪录片成为最大赢家

  本报讯 日前刚刚结束的2008年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传来消息,中国影视节目“走出去”又有新突破,2007年我国影视节目出口总额突破了21亿元。在这当中,纪录片成了影视作品走出国门的最大赢家。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国际亚洲制作总监莫彩莲透露说,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在中央电视台拍摄的《故宫》基础上制作完成的《解密紫禁城》,已在164个国家播出,全球有2.9亿个家庭收看。
最近,在美国国家地理频道30个最受欢迎的节目评选中,亚洲观众将《解密紫禁城》评为第一名。

  据记者了解,在这些出口的节目中,仅中央电视台全年销售各类节目就达8200部集、7000多个小时。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的国际营销网络已遍及80多个国家和地区,节目播出覆盖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另外,仅去年一年,33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举办了68次中国电影展,展出国产影片605部(次),有29部国产影片在19个国际电影节上获得49个奖项,有78部影片销售到47个国家和地区。当然,中国观众和西方观众在喜爱的节目类型、审美取向上都有差异,要让影视节目在海外获得认可,必须慎重处理好这些差异。

  业内人士也指出,目前中国真正进入国际市场的影视作品数量还很有限。一是出口规模仍然偏小,所占国际市场份额仍然较小,与中国贸易大国和文化大国的地位很不相称;二是市场化运作程度较低,在全球影视产业竞争中仍属于相对弱势的一方。韩国EBS国际事务总监郑希泽说:“只有生产出公众感兴趣的节目,并采取先进的营销方式,才能让文化产品不仅"走出去",还能真正地"走进去"。”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