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南方都市报:郑裕玲到底还是没有嫁给弟弟

  【南方都市报】

    在娱乐新闻中,最常见到两方面的,一是当红明星的小破事,二是过气或还没走红小明星的大事件。比如李小璐出了张专辑,这本来就是为了将来走穴登台找个说法的小事,不过人红自然关注的人也就多;还比如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参加某产品举行的派对,盛装、珠宝、笑容,一个不少地会出现在第二天的娱乐报道中,这些都属于前者,当红明星的琐事,看客们稀稀拉拉,没有过多的惊喜。那么郑裕玲和吕方分手,就应该属于后者了——情感破裂,分道扬镳,让这对十多年前风风火火走到一起的明星情侣,只能以“过气明星出大事儿”的方式出现在媒体上了。

  “过气”其实是个褒义词,至少证明你还曾经那时红过。记得十几年前,郑裕玲主演的《流氓大亨》刚播出时,内地观众就开始为如此贤良淑德的郑裕玲捏一把汗——这么一个好姑娘,得找一个什么样的男朋友啊。当年《流氓大亨》算不上最火爆的港剧,但在当时的北方,绝对成了最受追捧的港片之一,万梓良、郑裕玲家喻户晓的程度堪比今天的周杰伦蔡依林。最为夸张的是,后来万梓良在沈阳举办演唱会,居然还很受欢迎,虽然票价不高,但人数众多,辽宁体育馆那么大,里里外外都是冲着《流氓大亨》里的方Sir去的。当时人们估计谁都没听过万梓良恬妞这对伉俪唱歌,但人气足够旺,还管你怎么唱、唱什么呢。

  万梓良“屈尊”到内地开演唱会,那么郑裕玲跟吕方好上了,就得算是“下嫁”了。当时我妈知道郑裕玲吕方恋情后,虽然她也喜欢听吕方唱“遥远的夜空,有一个弯弯的月亮”,但还是发自内心的郁闷——郑裕玲怎么看上吕方了呢?也太不配了!我妈所说的不配其实只是身高、年龄上的差距,以当时郑裕玲走红的程度来说,他们身价上的差距才是更加不般配的原因。后来经常能从电视上看到两个人一同出现,原来觉得不妥的人大概渐渐舒服了点儿,从郑裕玲坦然的笑容中、从吕方自然的表情中,人们知道他们过得挺好的,这样下来两个人其实都是加分了的,郑裕玲更加贤良,不在乎外表只爱才子的大家闺秀风范更显而易见了,吕方则人不可貌相、才华横溢。

  岁月是蹉跎的,光阴渐渐流逝,人和事也在发生变化。事到如今,两个人从不够般配,到走过十六年缘分丧尽情侣变朋友。人们常说“女大三抱金砖”,郑裕玲大吕方整整七岁,也就是抱了两块半的金砖,这金砖太重,没抱住,掉在地上,一切都要重新开始。有人说,十六年的感情就这么打了水漂儿,一无所获,到头来还是白茫茫的一片……这种说法相当不靠谱,这过程中的恩恩怨怨、爱恨情仇并没有因为分手而不存在,相反,故事中的二人都因为这十六年发生了巨大变化,生活改变了,年纪改变了,生命也就发生了该有的改变,所以说这样的说法不够接近故事真相,“一无所获”的说法比较贴近势利,“白茫茫的一片”则显得很虚无。

  自从郑吕分手后,两人各自上了又上头条,看客们感慨唏嘘,多少往事不堪一一回首,在明星的蹉跎那里也找到了一丝安慰。

  本版文字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裕玲 | 吕方 | 万梓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