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荷兰新音乐团登陆大剧院 百首曲目出自中国

  荷兰音乐周本周在国家大剧院带来荷兰的三大名团,其中的荷兰新音乐团与中国音乐家有着不解的“姻缘”,从1988年起,荷兰新音乐团一直在不断向中国作曲家委约作品,至今已经有60多位中国作曲家的作品在该团首演。

而今晚将在北京演出的《社火》是中国作曲家郭文景专门为新音乐团写的,也是中荷合作的开端之作。日前,记者分别采访了乐团音乐总监约埃尔·邦斯和中国作曲家郭文景。

  约埃尔·邦斯回顾与中国作曲家的合作过程时说:“新音乐团成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最初只邀请和我们熟识的欧洲作曲家写作品。在1988年底我应邀赴香港参加世界音乐日活动,遇到了谭盾、莫五平。之后我访问了北京、上海、西安以及其他城市,结识了另一些有才华的作曲家。三年后,在我的祖国荷兰举行了一场音乐会,所有的曲目均由中国新生代作曲家创作。这场音乐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目前新音乐团的曲目中,有一百多首出自中国作曲家。”

  郭文景告诉记者:“这个乐团可以说是西方乐队当中演奏中国作品最多的乐团。说实话,我们这一批中国作曲家在国际上所获得的名声,全靠这帮国际友人的援助。跟这个乐团合作,我真的可以做到放手去写,不怕做不到,就怕你自己没有足够的想象力。约埃尔·邦斯认为郭文景笔下的乐曲非常贴近他的心灵,极具中国特色,富有表现力。

  荷兰新音乐团在20年的艺术道路中,不仅致力于推广中国一些著名作曲家的作品,同时也推广中国作曲界中有才华的年轻人。2005年他们曾在阿姆斯特丹举办了一届中国文化节,专门为年轻作曲家特设了一项赛事。这次,他们将在北京继续这样的发掘。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文景 | 埃尔 | 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