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8年海岩最新力作《舞者》 > 相关新闻

海岩:《舞者》是朋友爱情的真实写照

  11月5日晚10点,海岩新剧《舞者》即将亮相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对《舞者》一剧,海岩坦言有许多矛盾在心,一方面希望观众批评该剧的种种不好,以此期望儿子侣皓吉吉退出演艺圈,另一方面又希望能得到观众认可,毕竟这是自己的一部心血之作。

  一、写《舞者》献给朋友

  海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舞者》一剧的创作主要是为朋友而写,里面的爱情故事也是朋友的原型。只不过他把故事的发展时间放置在80年代,湖南卫视把这部剧的主题定位在80后年轻人的爱情悬疑剧时,他一时还不能接受,因为朋友不是80后。对80后人,海岩直言自己并不是很欣赏,他觉得80后人不是踏实过日子,只是一味地规划自己的末来,比如说成功后该怎样生活等,完全不懂得脚踏实地掌握现在才是人生的至理法宝。

  对于《舞者》中的演员说拍戏很辛苦之类的说法,海岩也表示出极大的不赞同。他甚至觉得每门工作都是辛苦了,农民种地辛苦,运动员训练也一样辛苦,但也没见人家天天喊苦说累。但是演员这门职业,成功后一切都能轻易获得,不要动不动就把苦挂在嘴边。

  二、对剧中《冰火之恋》流露不满

  《舞者》一剧,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那段舞蹈冰火之恋,小说中是起主线来贯之用。海岩笔下的高纯是头戴红绸来与女主角高葵跳舞,那一抹红色成为他们练功时那个废旧仓库的一抹亮色。但在剧集中,这些都被省略掉了,也遭到了观众的一片质疑。海岩本人也表示对剧中的这段舞蹈拍摄不是太为满意,开玩笑说还不如湖南卫视的名牌节目《舞动奇迹》。但海岩对湖南卫视能在11月播出此剧充满了感激,因11月是各个电视台的招商良机,此时收视率对来年招商十分重要。但《舞者》是个悲剧,虽说悲剧是有个价值的东西,但观众不见得会喜欢劳累一天后还来跟着辛苦,加之与湖南卫的频道风格也不是一致,所以海岩还是有些许的担心。

  三、新剧目标锁定职场

  采访中,海岩表示自己目前正和人合作一部新剧,也许是近年来职场剧集较为吃香之故,海岩新剧也与职场有关,其故事背景是新闻界。但是喜剧还是悲剧或是其它风格的剧集,目前还不能确定。海岩同时也肯定湖南卫视前不久播的《丑女无敌》第一季,并认同它在商业上取得的成功。尽管《舞者》在商业上无法取得让人惊叹的商业利润,组建一条完美的商业链条,但他希望自己下部剧也能在商业上取得好收获。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