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 《闯关东(中篇)》 > 《闯关东(中篇)》新闻

《闯关东》服装费花费大 董璇想把戏服“匿下”

董璇工作照
董璇工作照

董璇与剧组主创合影
董璇与剧组主创合影

董璇最新剧照
董璇最新剧照

  搜狐娱乐讯 经过在《闯关东》中篇剧组的多次探班,记者发现,每次在片场最“搞怪”的就是宋天月的扮演者董璇。董璇的性格和天月很像,安静却又不失可爱,没有戏的时候,她通常都会安静地坐在角落里玩游戏机,不过用她的话说,玩的都是一些很“白痴”的简单游戏;董璇也会时不时地摆弄摆弄相机,一边翻看照片一边偷笑……在董璇身上,记者看到的几乎永远都是快乐和积极的一面,那种独有的亲和力,感染着剧组的每一个人。11月5日是董璇的生日,好多朋友已经专程来到大连提前为她庆祝。说起自己的生日愿望,董璇说自己是个很简单的人,能够得到朋友的祝福就够了,她最希望的就是自己能够拍好《闯关东》中篇,让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谈个性

  跟天月有相通之处

  《闯关东》中篇是董璇出道至今出演的第一部年代大戏,不过剧中她的扮相依然与其平日里给观众留下的印象一样——清纯可爱,端庄秀雅。正是因为这种独特气质,让董璇成为了导演、编剧和制片人心中《闯关东》中篇“宋天月”这一角色的不二人选;同样是因为这种气质,让董璇看起来最不像农民,以至于编剧高满堂专门在探班期间为她示范了如何锄地。

  与剧中大姐“天好”命运坎坷、二姐“天星”颠沛流离相比,董璇扮演的“天月”命运最好。如何在这个角色身上体现出“闯”的概念,是董璇一直要考虑的问题。她最终的答案是,天月在“闯”的过程中,性格上发生了改变——从最初的胆小懦弱,到后来的大气豪爽。董璇觉得,其实“天月”这个角色身上有很多与她本人性格相通的地方,而这也让她十分享受现在的拍摄过程。

  谈拍摄 还原姥姥的前半生

  董璇是黑龙江人,拍摄东北戏是她盼了很长时间的一件事情,没想到还是在《闯关东》中篇的剧组里实现了夙愿。“我拿到剧本,读到‘山东平度’四个字时,真的是欣喜了好一阵,因为我姥姥就是平度人,她就是随着闯关东的大军安家落户在黑龙江的。与其说这是演戏,不如说是我在借着荧屏还原姥姥的前半生。”

  而更让董璇高兴的是,在这部戏中她是唯一一个可以穿漂亮衣服的女演员。剧中,天月的丈夫当上了沈阳警察局的局长,天月也摇身一变成了官太太,打扮得珠光宝气,服装的款式和面料都非常考究。为此,剧组特地给董璇准备了华丽的旗袍和大衣,这笔开销也确实不菲,制片人还开玩笑地说,一半的服装费都花在董璇身上了。董璇为此颇为得意地说:“我有一件大衣非常好看,价值好几千块钱呢。不过他们说不能给我,拍完戏后剧组是要收回的。我看能不能想点办法,把它据为己有!”

  在《闯关东》中篇里,天月在姐弟四人中也是生活最安逸、感情最稳定的人,董璇在剧中和饰演其丈夫的于洋之间有很多对手戏。对自己的这个“丈夫”,董璇觉得很满意,“我很喜欢于洋在《迷雾》中饰演的那个人格分裂症患者,那种真实被于洋表现得好像他随时会从荧屏中冲出来一样。”董璇称于洋的表演有一种慑人的真实感,不管是正派角色还是反派角色,于洋都可以拿捏得很精准,和于洋在一起搭戏让她也很容易地便投入到剧情中,“于洋身上有一种大将之风,这次《闯关东》中篇里的角色很适合他。”

  谈愿望 事业再上一个台阶

  11月5日是董璇的生日,入行至今,董璇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个在剧组里度过的生日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董璇提前透露了一些她的生日愿望:希望能够得到更多好朋友给她的祝福,希望能够与喜欢她的影迷朋友们在一起,希望能够出色地完成《闯关东》中篇的拍摄。

  董璇1995年考上了沈阳音乐学院舞蹈系,学习了多年的舞蹈,又在总政歌舞团做了几年的专业演员。舞蹈毕竟不能跳一辈子,在朋友的建议下,董璇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进入北电,董璇真正找到了兴趣点,也一步步迈向了自己的梦想天堂。大二下学期,董璇被著名导演张元选中在电视剧《闪》中担任女主角。而后,在武侠剧《雪花女神龙》中,董璇出演了女一号“神龙侠女”,在王晶导演的《八大豪侠》中,董璇又以其综合素质脱颖而出,出演“玉女神医”扁素问。去年,董璇成功地在电影《立春》中出演了小张老师,完成了漂亮的银幕处女秀。如今谈起这些演艺经历,董璇说:“我是那种生性乐观的人,不会给自己施加压力,因为没有杂念,我可以更投入地拍戏。一次次在戏里演绎别人的人生,也就会一次次去思考自己的人生。我最骄傲的,是有一份淡定的心。”

  喜欢不断挑战自我的董璇,还有很多新的计划等待自己去实施。眼下正在拍摄的 《闯关东》中篇就是其中之一,“这是我出道以来出演的最重要的一部戏。因为上一部太成功了,所以轮到我们来拍时,就感觉有种使命感,压力也很大,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成功地拍完这部戏,让自己的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姜懿)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天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