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范冰冰对娱乐圈爱情失望:这个圈子挺无情(图)

1999年,贾云投资给范冰冰拍戏,传每月还给范50万包养费。
  
2000年,范冰冰签约华谊,一直传闻跟老板王中磊有暧昧关系。
  我们道听途说她的绯闻、蜕变、行情看涨。这个生命力顽强的美丽女人,一路是非风雨,从丫鬟演到贵妃,从寄人篱下到自立门户,聪明包裹上世故,范冰冰似乎已深谙处处退一步海阔天空的道理,对爱情她却很失望。

  回望对比1998年风靡全国的《还珠格格》那个含情脉脉的丫鬟金锁,如今的范冰冰早已脱胎换骨。这些年来,她一直是口水与事业齐飞的话题女王,我们道听途说了她的绯闻、蜕变、行情看涨。这个生命力顽强的美丽女人,一路是非风雨,从丫鬟演到贵妃,从寄人篱下到自立门户,她似乎已深谙处处退一步海阔天空的道理,回避与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比较,说自己运气已经很好。聪明包裹上世故,却依然有焦虑,不满被误解的焦虑,以及对爱情的失望与期盼。

  负面一箩筐

  机场与记者对拍

  2006年10月29日,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某媒体的摄影记者近距离拍摄范冰冰时,范冰冰出乎意料地拿出一个傻瓜相机和对方对拍,并伸脚踢人,同时斥责道:“你拍我不是一次两次了!”

  谢晋追悼会被“围攻”

  2008年10月26日,范冰冰在上海出席导演谢晋的追悼会时遭到记者们“围攻”,在突出重围的过程中,范冰冰助理与某记者由于在推搡过程中发生冲突,动起手来,场面一度失控,范冰冰急得高呼:“不要打了!不要打了!”有报道说,冲出重围后,范冰冰显得异常恼怒,对身后的记者施以秀腿。

  整容鉴定

  2006年6月,关于范冰冰整容的传闻炒得沸沸扬扬,范冰冰告诉记者要“一周内见分晓”。果然,三天之后,在家人的陪同下她来到中日友好医院,在经过B超检查、彩超检查等多项检查之后,又由整形科主任医生进行鉴定,最终的诊断书显示她的头部脸部全是“原装”。不过事后依然有媒体质疑整容公证书漏洞百出。

  面对负面的底线是自我保护

  “跟媒体冲突因为他们不好”

  范冰冰说2005、2006年是她最难熬的两年,负面新闻不断,整容疑云、机场踹记者风波……2005年底,她推出第一张个人专辑,里面有一句歌词“世界用我不解的方式,教会我们现实”。回忆起这一切的时候,这个长发的浓妆女子,脸上看不出任何情绪,或者说是一种事后的平静。穆晓光说自己没有改变她,她一直都是这样,只是原来的公司很少让她直接接触外界,以致误解更多。最近几天,又传出范冰冰出席谢晋追悼会时,在拥挤中与记者发生冲突,看来传媒关系和公众形象,一直是她需要小心对付的软肋。

  南都周刊:前些天参加谢导追悼会时据说与媒体起冲突了,实际情况是怎样的?

  (前面两个问题,范冰冰称为避免有炒作之嫌,自己不回答,由工作室杨小姐代为作答。)

  杨小姐:当时现场非常混乱,人群中有记者、群众,还有人追着要签名。虽然有保安和助理保护,但冰冰还是受了伤,鞋被踩得都是脚印,手也被掐红了。冰冰是以一个学生的身份去送别老师,本来应该是一个庄重严肃的仪式,冰冰当时心里很难受,最后她一个人冲到悼念厅门口背对人群站了很久,心情才得以平复一些。

  南都周刊:为什么会有报道写你们和媒体起冲突了?
 
2004年,范冰冰与王学兵在海南戏水被拍,恋情曝光。

2006年,范冰冰身穿芭比娃娃装,坐在张纪中大腿上。

  杨小姐:我们并非像网上说的那样与媒体起了冲突,只是与一家媒体挤到一起了,在当时人那么多的状况下,发生这种拥挤很正常。后来我还给他们打电话,他们说很理解当时的情况,大家都是为了工作。

  南都周刊:这些年你感觉最难受、最委屈的是哪一件事?

  范冰冰:我觉得没有具体的,你的生活观、价值观,一两年之间可能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年纪小,觉得很多东西都是很单纯的、美好的;但一夜之间就发现,哗,怎么会在一张白纸上,有几滴墨水洒在上面,你觉得不对啊,应该是白的啊,怎么会有这些黑的呢??我真的很健忘,真的,我永远都不愿意去记特别不开心的事情。很多不开心,我都会让它尽快过去;很多很开心的,就把不开心的一点点盖过了。

  南都周刊:价值观被颠覆,指的是什么时候?

  范冰冰:大概是在2005、2006年,因为一些所谓负面的新闻有关??因为你身边的人很了解你,不认识你的人只是会看图说话,中国人有这种道听途说的毛病。

  南都周刊:也有人说,要不是当时负面新闻多,也许维持不了那么高的曝光率和认知度。

  范冰冰:我觉得,我很有自信还有别的能力,可以跟这些东西相提并论、相媲美。我有一些别的能力,比如对我自己专业领域的认知度,可以让大家认识你、了解你,而不是这些负面新闻。

  南都周刊:如果没有这些负面新闻,现在的范冰冰会不同?

  范冰冰:站在一个最低的标准,是真实的吧。形象好不好,对我自己来说真的没有那么重要。因为我就不是一个要让所有人都认为我好的人,我天生就是有点个性的人,我不是乖乖女,历来都不是,所有的人都不了解我,但是你不能扭一些事实,把很多不是说成是,把对说成不对,这是我的底线。我不需要你对我美言、褒奖我、捧我,但最起码得是一个真实的我。如果真的能让所有的读者和观众都看到真实的东西,我就很幸福了。

  南都周刊:这两年似乎负面新闻少了,说话也很注意,越来越滴水不漏?

  范冰冰:不对不对,不是不是,我真的不是一个滴水不漏的人,要不然我就不会这样,我到现在都不是滴水不漏。我觉得为了这些事情、这些人,不值得吧,把不是每个人都有的真性情给装起来,或者抹杀掉,我觉得不值得。

  南都周刊:前两年前跟媒体关系不太好,在机场跟记者还起过冲突……

  范冰冰:跟媒体的关系不好,是因为那个媒体不好,我一直对人态度都是这样,我对所有人的态度都是。如果大家都没有底线了,这个世界就乱套了。做艺人也是这样,不要伤害任何人,所以当然会有一个自我保护的意识,如果这都没有,这个人就傻了。我的自我保护意识一直都有。现在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促使我跟媒体的关系往好的方向发展。

  南都周刊:现在的工作室和经纪人,对你是不是也有一些影响?

  范冰冰:如果大家都这么认为的话,如果我在原来的地方负面新闻很多,现在少了,那么我觉得很多都是人为操作,还有人的用心程度,对待事情的态度、方式、方法。很多媒体的朋友,比我更清楚,其实我没有任何的改变。2005、2006年对待任何人、说的任何话、说话的直接程度,我没有任何改变,我周边的人变了。为什么周边的东西变了后,就没有负面新闻了,我也不知道,这个东西很难解释,可能旁观者更清楚。

  对圈中爱情悲观

  “生小孩怕不好看 拍拖怕没身心交流”

  
  2007年,范冰冰成立工作室,台湾制作人穆晓光成为她的经纪人,有报道说,穆其实是她男朋友,2008年3月,穆晓光接受本报专访,予以否认。
2007年,张钰爆杨受成是包养范冰冰的其中一个大户。

  有几年,范冰冰似乎成了内地娱乐圈的“绯闻女王”。这个在镜头前、银幕上烟视媚行的女子,经历的流言蜚语之丰富,堪比任何一部影视剧。如今她却说,这个圈子太无情,对娱乐圈的爱情倍感失望。

  南都周刊:去年的《苹果》、今年的《回家的路》,你演了两次妈妈,现实中期待有自己的家庭和孩子吗?

  范冰冰:说真的,暂时没有??因为我看过很多漂亮的爸爸妈妈生出来的孩子,都不是很好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一直在想,最好我生的女儿是很漂亮的(笑)。

  南都周刊:现在在谈恋爱吗?

  范冰冰:现在??你看我的样儿像在谈恋爱吗?(笑)我觉得我谈了恋爱会更漂亮,真的,没空谈恋爱。我觉得“谈”比“恋爱”重要,“谈”是交流,要有一个可以跟你身心都可以交流的人,这个交流很重要,可能比短期恋爱的火花来得更重要。有些时候谈恋爱必须付出时间和精力,要对这段恋爱负责任,除了工作以外还要付出很多时间。我现在睡觉只有5个小时,如果谈恋爱的话可能要拿出3个小时,那只剩下2个小时睡觉,我会死得很惨。所以说真话,这个工作不是一个可以谈恋爱的工作。

  南都周刊:在这个圈里很容易会有艳遇吧?

  范冰冰:不会,那么多狗仔队,怎么会很容易?在这个圈里,大家都对爱情失望了,每个人都是。对于这个圈子的爱情,我挺失望的。(以后不会找圈内人?)不敢把话说死。但是按照我现在的意愿,我觉得没什么大意思。我这么说可能会有点重创,我觉得这个圈子挺无情,人与人的情感??可能不是这个圈子,可能是整个社会都挺无情的。现在的人情很淡薄,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知心朋友,有工作的同伴能很真心地在交流。如果是这样的话,我真的很应该珍惜。(现在身边有这么一个氛围吗?)工作上有,但是情感上真的是没有,没有很合适的。

  南都周刊:杜汶泽夸你“太漂亮太有钱太坚强”,称得上“大佬”,怎么做“大佬”的?

  范冰冰:他开玩笑的,他是我大佬。很简单,他是男人,我是女人,这也不是逗女孩开心,这是他让合作的女同事心情很好的一个方法吧,他这么说我确实是心情很好。我们之间的合作,大家并没过多进一步的交流,但对很多东西,像演戏的方式方法,他觉得我跟他原来想象的不一样,可能他原来把我想得太不好了。

  感谢曾经对我不好的东西

  “没有它们就没有今天的我”

  这些来,她坚持不懈地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40多部电视、电影,将近50个广告代言。当年拍完《还珠格格》,红的是赵薇、林心如,那几年她始终难见有说服力的作品,直到2003年《手机》上映,美艳干练、工于心计的武月让人眼前一亮,终于从玉女的桎梏里抽身,打开一片天空。纵然仍是男人戏里的花瓶,但片约不断,去年还离开华谊自立门户,据说身价已经涨了10倍。

   南都周刊:有人觉得你和章子怡挺像的,只是你运气没那么好,你觉得呢?

  范冰冰:我觉得我的运气已经很好了。相比起我那些在烟台的同学,在那个城市里有梦想的人,我比他们已经幸运太多。人比人气死人,我不需要跟别人比,就跟原来比。我原来在那么闭塞的一个小城市里,没有任何助力,一个人走到今天,已经很幸运了。

  南都周刊:有没有想过,如果后来没有上艺校,没有演戏,现在范冰冰会怎样?

  范冰冰:一个很脆弱的普通女孩。碰到困难会掉眼泪、哭鼻子,碰到很多不如意的事情会抱怨、会觉得不公平、会觉得全世界都欠你的。

  南都周刊:对恩师谢晋的突然离开,感触很大?

  范冰冰:我很感激谢导这些年对我们这些年轻演员的培养,他是一位非常好的老师。谢导曾经在上课的时候说,生活会一直继续下去,工作也会继续下去,你想要坚持的梦想也还是会一直继续下去,我在心里一直记着他说的话。

  南都周刊:有没什么特别的契机给了你学习的机会?

  范冰冰:所有的东西都是我学习的机会,我没有放弃掉任何一个让我成长的机会。我觉得好的东西和不好的东西都是成长的动力,不好的让我成长得更快。真的,我心底里很感谢那些曾经对我不好的东西,没有它们就没有今天的范冰冰,没有那么坚强的心态,是它们让我看清楚了这个世界。当我被它一巴掌打过来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这个世界是这样的。

  南都周刊:最想呈现给公众的是什么形象?希望大家最记住你的是什么?

  范冰冰:(笑)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吧,不光是大家认定好看或不好看的简单平面,至少是一个活生生的很可爱的人,我觉得这个很重要。外人的想法是什么样我都不管,我就是一直在做,而且很努力在做,可能到下一个10年的时候,观众可能会看到你的诚意,你合作的同事、外界的人会看到你的诚意,最起码我是很有诚意地在做这件事。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冰冰 | 谢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