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张继钢“挂帅” 于魁智“出征”京剧《赤壁》

  11月1日晚,《赤壁》建组会在国家大剧院新闻发布厅召开,该剧主演主创首度“聚首”,擂响了三国雄踞的“战鼓”。在此之后,《赤壁》将由创作筹备阶段正式进入制作、排练阶段。

  这部由国家大剧院出品、制作的大型新编史诗京剧集结雄厚创作阵容,众多梨园名家倾情加盟演绎。

实力雄厚的创作阵容搭配各路梨园精英,在岁末倾力打造的梨园胜境,将成为一部值得观众期待贺岁巨献。

  张继钢:奥运赛场转战赤壁战场 名导首圆京剧之梦

  刚刚执导过残奥会开闭幕式的张继钢,还未来得及休息就立刻投身到京剧《赤壁》的创作中来。

  建组会上,首次执导京剧的张继钢导演坦言:“我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这辈子一定要导一部京剧。但没有想到这个梦这么快就可以实现了。很感谢国家大剧院为我打开了这扇门,让自己一偿夙愿。”

  谈及《赤壁》的创作过程,张继钢表示,希望更多的人能出自热爱、渴望、喜欢来享受这部作品,也希望更多的人能通过这部戏发自内心的热爱京剧。同时,如何吸引80后、90后的人来看京剧,也是他一直在思索的问题。“尊重传统,敢于创新”将是整个创作团队在创作过程中所秉承的艺术理念。“我们决不会做一个不像京剧的东西,同时,也绝不会做一个老掉牙的东西。所以新版的《赤壁》既会在情理之中、又会在意料之外。”

  首度跨界执导京剧,张继钢信心十足,他希望能站在在非戏曲专业的角度上,发掘更多剧目及演员的闪光点,“在圈子外面思考,在圈子里面做事”,张继钢如是说。

  众梨园名家加盟:国粹精英集体总动员

  大型新编史诗京剧《赤壁》,堪称一次国粹精英的集体总动员。曾执导二十余优秀戏剧作品的前北京京剧院院长石宏图任执行导演,国家一级作曲朱绍玉担任作曲和唱腔设计。曾为《大唐贵妃》、《梅兰芳》等剧目配器的杨乃林将进行该剧的配器工作。北京京剧院提供优秀演员班底。与此同时,国家大剧院版普契尼歌剧《图兰朵》的视觉总监兼舞美设计高广健将在此剧中再次创意舞台。北京残奥会开闭幕式中担任服装总监制及总设计的著名服装设计师宋立担任服装设计。强大创作阵容堪称“豪华组合”,京剧舞台的领军人物、被誉为“最具票房魅力的青年文武老生”的于魁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当家大青衣李胜素、京剧名净孟广禄、著名叶派小生优秀传人李宏图等十余位梨园“国宝级”演艺名家也将亲自“出征”,分别饰演诸葛亮、小乔、曹操、周瑜等人物,以各自精妙的舞台绝活再现历史人物。作为《赤壁》主要演出单位的北京京剧院院长王玉珍在建组会上感叹,“一部戏,汇集了这么多位中国最好的京剧表演艺术家,确实太罕见了,可以说还鲜有先例。”

  《赤壁》将分为两个演出版本同时推出: “经典版”由于魁智、孟广禄、李胜素等著名的京剧表演艺术家实力加盟;“青春版”则将力邀最具艺术潜力的优秀青年演员,全新演绎。两代艺术家,将为观众、戏迷带来同样精致的艺术享受。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继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