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拍电视剧叫板李少红 徐静蕾归来导演黛玉?

  沉寂了很久的徐静蕾将执导《红楼梦》题材的《黛玉传》?记者从徐静蕾公司得知,她目前正在准备开拍古装电视剧,但是不便透露剧名。

  日前有消息称徐静蕾经过大半年的休整之后将重回工作岗位,担任导演首次执导电视剧,而该剧的题材与《红楼梦》有关,大有与李少红PK的意思。徐静蕾公司宣传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签约,不方便透露名字。”她确认,徐静蕾眼下很忙,“她正在为自己即将开拍的新片做准备。”原来徐静蕾计划在2009年初正式开拍一部古装电视剧,这也是她首次执导电视剧。
“现在该剧前期的准备工作已经过半,剧本也已完成,老徐这些天正忙着挑选演员。”据悉,徐静蕾这次只会安心做导演,绝对不会在剧中出演任何角色。

  有消息说,这部电视剧演员也初步拟定,是去年红极一时的节目“红楼梦中人”中黛玉组第二名闵春晓和宝钗组五强选手邓莎,至于内容,则与今年的大热题材《红楼梦》相关。搜索网上的信息,今年各类红楼题材的作品层出不穷,而靠谱点的红楼题材作品除了几经波折终于开拍的李少红版《红楼梦》外,还有湖南卫视参与投拍的《黛玉传》。

  致电《黛玉传》的制片方之一恒娱星空,对方则表示此剧即将开拍,现今一切情况不方便透露。至于是不是老徐,开机发布会即可见分晓。

  红楼再热200年不为过

  这两年的“红楼热”,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北京台红楼选秀的炒作能力,随后导演换人、演员更替、奇怪的造型等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想必这三年都将占据媒体的话题热点。昨日传出徐静蕾也将拍摄《黛玉传》的消息,无疑让红楼话题又热了一把,并且和李少红形成PK之意。

  经典小说改编电影,尤其以四大名著最为热门,至于为何会在某一两个年份特别钟情某部小说,不得而知。从好莱坞的经验上来说,用已经深入人心的漫画、小说、老电影翻拍,或者推出续集,远比一个新题材来得容易,也更容易让观众接受。《红楼梦》作为我国小说历史上的瑰宝,别说热个三四年,再热一两百年也不为过。书中经典的爱情、复杂的人际关系、兴衰荣辱、诗词歌赋,相信每个时代的导演和观众都会有他们自己的解读,这也是经典作品和畅销书最大的不同,经典作品生命力之顽强,足以传承千万代。

  所以,红楼不是热几年的问题,只要中国字存在,它就能永远“热”下去。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静蕾 | 李少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