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全聚德拍小成本电影 《味道男女》贺岁头盘(图)

  每年的12月至次年2月,都是我国电影市场最热闹的时段,许多电影都想挤进这个被称为“贺岁档”的黄金期,但是,真要能在“贺岁档”占有一席之地谈何容易。在今年的“贺岁档”已被多部大片预先占满的情况下,具有诸多贺岁元素的小成本电影《味道男女》避热就冷,成为今年贺岁电影的头盘菜。

  中国餐饮用电影讲自己的故事

  《味道男女》由北京美食联盟、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北京餐饮协会牵头,无名居、全聚德等著名餐饮企业联手出资拍,主题曲《有没有人告诉你》是由去年“快乐男生”大赛全国总冠军陈楚生演唱。


  主角鲍鱼公主则由新人赵柯饰演,在电影中,她厨艺高超。谈及美食,赵柯表示在这部电影中令她大开眼界,众多美食让她目不暇接。

  作为内地第一部餐饮题材电影,《味道男女》全部由中国餐饮人自己打造,以自己的真实经历为背景,在充分展现中国饮食文化精髓的同时又安排了跌宕起伏的剧情。

  韩三平宁浩表示力挺

  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表示:“好电影要么能充分满足人们视觉和听觉上的好奇,要么能带给人心灵和情感上的震撼,而像《味道男女》这样取材于生活的影片就有更大优势获取人心,影片中在介绍美食之余又不乏笑点,完全踩在了轻松娱乐电影主导思想的点儿上。”

  对于诸多“大片”韩三平说:“那些取得两亿票房的商业大片全都赔钱,因为两亿票房,制片方能回收的只有8000万元。以至于像《赤壁》这样的影片不得不拆分成上下集播出,这样很明显削减了影片的观赏价值。相比之下《味道男女》这样的小成本电影就完全没有这些顾虑,观众也可以一次看个痛快。”

  同样是小成本影片“代言人”,曾成功导演《疯狂的石头》的宁浩也表示力挺《味道男女》,他相信影片取胜的关键不在于大场面,像《味道男女》这样有自己独特角度的影片才能赢得市场的认可。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三平 | 赵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