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相关资料

资料:台湾电影金马奖

  是台湾地区的电影奖项,在华语圈中它历史最为悠久,与香港电影金像奖和中国电影金鸡奖并称为华语电影最高成就的三大奖。由于早期中国与香港并未设置类似音像制品竞赛奖励,金马奖成为华人区最受注目的电影盛会。直至今日,金马奖的颁发仍对华人电影具有指标性意义,特别是在艺术性电影方面。而港台电影界知名导演与演员,仍相当重视金马奖的竞赛;这从其发奖名单中仍可窥知。

  创办于1962年,原由台湾“行政院新闻局”主办,后由台湾电影事业发展基金会赞助。当年主要是为了促进台湾地区电影制作事业和表扬对中华电影文化有杰出贡献的电影人。金马奖每年举办一届,其中1965年和1974年停办。

  长期以来,金马奖自身官方色彩过于浓厚。由于海峡两岸在政治上面的分裂,使得金马奖在1995年前,多偏重于台、港等地电影的鼓励。近年来由于台湾电影工业的衰弱,香港电影工作人员大量的流失,使得金马奖也不得不尴尬地逐渐开放内地电影的进入并参加竞赛项目。

  1998年台北电影学会另行组织台北电影节与之分庭抗礼。 金马奖的主持人过去常有“一港一台”搭配的传统,但近年也有都由台湾主持人担当的情况。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