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工人文化宫《杏花雨》启用名角演绎传统中医

   《杏花雨》邀请到了名导陈薪伊领衔的强大主创队伍,吕凉、朱茵、宋忆宁、杨溢、关栋天、钱程等沪上名角组成了该剧的演员阵容。

  30年前,话剧《于无声处》的公演, 让上海市工人文化宫这个创作团队在一夜之间闻名全国。

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和《于无声处》公演30周年的今天,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又创排推出一部原创话剧新作《杏花雨》。该剧不仅由“市宫作家群中”的一员陈心豪担任编剧,还邀请到了名导陈薪伊领衔的强大主创。吕凉、朱茵、宋忆宁、杨溢、关栋天、钱程等沪上各大院团的名角组成了该剧的演员阵容。

  从《于无声处》开始,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在30年间始终保持与时代同步,其“市宫作家群”创作了一大批反映职工生活、弘扬主旋律的话剧作品。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独幕话剧《屋外有热流》、多场次话剧《血总是热的》、五幕话剧《路》、话剧《大桥》,到近年来推出的话剧《中国制造》、《谁主沉浮》、《民工兄弟》等,“市宫作家群”的创作屡获“文华大奖”、“五个一”工程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优秀剧本奖等大奖。无论现实题材还是历史题材,都有着强烈的时代感和政治热情,被人们称为“市宫剧作风格”。

  此次的话剧《杏花雨》的题材较之以往的职工舞台剧有很大的突破。全剧以民族危难与中医发展面临危机为背景,通过父子两代的冲突,塑造了中华名医的形象,并从中反映了当代国人对民族发展和未来的思考。

  据悉,这一阵容强大的原创话剧将于12月4日起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演出3场,12月26日起在艺海剧院演出10余场。早报记者 潘妤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栋天 | 吕凉 | 钱程 | 朱茵 | 陈薪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