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国家大剧院庆祝120岁生日

杨颂斯和陈佐湟共同吹熄生日蜡烛
杨颂斯和陈佐湟共同吹熄生日蜡烛

  11月3日是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的120岁生日,昨天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的观众有幸欣赏了这个世界著名管弦乐团120岁生日后的首场演出。演出正式开始前,国家大剧院音乐总监陈佐湟走上舞台,意外地带领观众向音乐家们送上观众最热烈的祝贺,并与乐团指挥马里斯·杨松斯一起吹灭了插在生日蛋糕上的蜡烛,全场观众为这个乐团以120年历史的音乐文化展现在北京感到由衷的欣慰。

  音乐会以贝多芬的《埃格蒙特序曲》拉开帷幕,这部作品并没有被列入节目单,是指挥大师杨松斯为迟到观众能够在随后的交响乐演奏前就座而临时加演的。

随着贝多芬的饱满音符的出现,乐团开始展现它多彩的魅力。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是世界一流交响乐团,如诗如画的音色是其突出的特点。昨晚的演出中,杨松斯以他对作品的深刻理解,诠释了色彩丰富的勃拉姆斯《F大调第三交响曲》和穆索尔斯基创作、拉威尔配器的《图画展览会》。

  应该说,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的音响效果是世界一流的,而在这个新建的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演奏,音响效果整体上并不如皇家音乐厅好,使得乐团本身的音响清晰度受到影响,但是,乐团依然表现出本来应有的光彩。一位曾经在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聆听过该团演出的观众对记者说:“要说音响效果,确实不如他们在阿姆斯特丹的演出,但杨松斯的指挥显示出大师的风采,他对每一段音乐的处理都是那么丝丝入扣,而乐团的每一个声部都能清晰地显现他们的功能,这就是一流乐团的魅力所在。”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多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