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秋季美剧平淡 年轻观众转向CBS台(图)

《超感警探》
《超感警探》

  罪案剧和喜剧让CBS稳住收视

  美国CBS电视台给人的印象是多以50多岁男性观众的警察剧为主,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它开始吸引年轻观众呢?

  这要得益于这个有点糟糕的秋季电视季:在过去五周中,年轻观众收视排名前20中的剧集中,CBS电视台在比它的任何竞争对手都多两倍。

  CBS台总是让人觉得在18-49岁观众中的号召力有限,而18-49岁观众群是广告主格外看重的。但是从今年秋季正式开播到现在,CBS每周的收视率都击败了ABC、NBC和FOX台。

当然在更年长的年龄段,25-54岁中CBS也是拔得头筹,就跟它总收视率位居首位一样。

  这种情况是自从1987年开始安装收视率测试器后,从来没有发生过的。至少CBS电视台的总裁Leslie Moonves觉得这是“安慰的食品”。

  当其他电视台还是在为了光鲜的连续剧启用昂贵的演员时,CBS电视台又收获了一部成功的罪案剧《超感警探》(The Mentalist),喜剧方面,CBS电视台也继续有所斩获,总裁Leslie Moonves增加了“可能不会赢得艾美奖的搞笑喜剧”《加里离婚记》(Gary Unmarried)和《女婿要进门》(Worst Week)。

  显然,经济不景气是CBS台的福音。CBS有一大批警察剧,而其中的犯罪分子最后也总是落网。另外情景喜剧总是平易近人地搞笑,在不少观众为工作和房贷担心的日子里,喜剧显然是很好的避风港。

  CBS台的节目部主管Kelly Kahl说:“当道路不平时,中间路线总是最好的选择。”总裁Leslie Moonves说:“这有点成为现象了,在CBS总是好人赢。”或者就像Kelly Kahl说的:“我们就是给观众想看的。”

  DVR等多因素使收视下滑

  CBS的情况也不是面面俱佳,很多主管担心经济不景气让广告业务下跌。由于本地电视、广播和户外广告业务下滑,上周CBS被迫做出减记140亿美元的决定。总裁Leslie Moonves说:“我们有一大批广告业务,而且还有很多人想来投广告。”

  其实CBS处于收视第一并不是因为有某种效应,而是其他电视台的收视率大幅下滑,而CBS守住了收视率。CBS只下降了3%的收视率,而其他竞争电视台都下降了近15%。

  这些数据都来源于传统的收视率评定系统。由于数字录像设备的普及,这种收视评定系统也处于转变之中。DVR(硬盘刻录机)允许观众延迟观看,广告主也开始关注3天后延迟观看的收视情况。

  电视台高管同时指出了本季收视率平平的种种因素,比如上一季的编剧罢工。另外今年秋季还有其他因素。“经济和大选是现在美国最重要的两个节目”,NBC娱乐公司的联席总裁Ben Silverman说。经济不景气让大多数剧集的广告业务很受威胁。

  总统大选对民众很有吸引力。Ben Silverman说:“人们看的电视台剧集不是那么多,但是有线新闻台的收视创了纪录。”而且他说不同周的四场候选人辩论,打乱了电视台的时间表。

  CBS电视台总裁Leslie Moonves表示,CBS最重要的一步就是编剧罢工结束后,立即让剧集在春季恢复播出。而其他电视台大都耽搁了制作周期。ABC和NBC电视台都有几部新剧受限于编剧罢工,ABC整个周三晚都是由新剧组成,由于编剧罢工而早早完结,而且知道今年秋季才开播第二季。但是这几部剧——《灵指神探》(Pushing Daisies)、《黑金家族》(Dirty Sexy Money)、《私家医情》(Private Practice)——的收视都有大幅下滑。

  其他热门剧,比如NBC的《英雄》(Heroes)、ABC的《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和《绝望的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收视也比上一季有一定下滑。

  有人猜测电视台已经从连续剧时代进入了DVR时代,观众可能先存储到8-10集的某部剧,然后一次观看。另外也因为这些剧没有重复观看的价值。

  其他电视台调整节目策略

  除了CBS之外,也有其他的电视台意识到了这种节目趋势。FOX娱乐公司总裁Kevin Reilly说:“今年秋季,我们已经尝试建立我们自己的中坚剧集。”其中就有讲述法医破案的热门剧《识骨寻踪》(Bones)。

  虽然今年秋季的收视走低,但没人敢怀疑FOX的整体实力,不仅《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即将回归,《24小时》也是另外一个强档。FOX总裁Kevin Reilly这次可能想用点新方法对付竞争对手,比如将《美国偶像》每周两晚中的一晚移到周四,广告收益最高的一个晚上。其他三大电视台已经在周四晚设置强档剧,而《美国偶像》尚未开发这个时段。现在,Kevin Reilly说:“我们绝对想尝试看看。”

  另外FOX对热门剧《豪斯医生》(House)也做了战略上的部署,将其从周二九点档移到了八点档,Kevin Reilly说:“这会让《豪斯医生》的收视率缩水”,因为八点档的收视率要低一些。而这一部署是希望新剧《危机边缘》(Fringe)能收视不错的目标也达到了。这部剧可以说是秋季第二成功的新剧,仅次于《超感警探》。

  NBC节目安排方面也有动作,比如将三周大选特别版《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安排在周四晚9:30,喜剧《办公室》(The Office)之后播出。这也是让观众能提前熟悉收视平平,但已经预定的喜剧《我为喜剧狂》(30 Rock)的时段。

  蒂娜-费(Tina Fey)模仿的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萨拉-佩林(Sarah Palin)让《周六夜现场》收视上佳。而之后她在《我为喜剧狂》的第三季首播也创下了该剧的最高收视。

  最紧急的任务是重建喜剧——近十年一直在走下坡——可能是这一季发出的最显著的信号。

  Ben Silverman说他将用“战略上的耐心”对待NBC的新剧《母女冤家》(Kath and Kim),一些评论界人士和竞争对手对此不太看好。它的收视平平,但已经稳定。Ben Silverman说:“我们有很棒的演员,但剧本一般,我们会搞定的。”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