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荷兰皇家管弦乐团献艺大剧院 杨松斯圆梦北京

    刚刚在前一天度过了乐团120岁生日的世界超级乐团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昨晚,在指挥大师杨松斯的率领下,在国家大剧院以一场激情洋溢的音乐会,展示了这支百年老团的丰厚底蕴。

这也是这支乐团在阔别12载后,第二次光临北京。

  昨晚的音乐会上,乐团演奏了贝多芬的《埃格蒙特》序曲、勃拉姆斯第三交响曲和穆索尔斯基的 《图画展览会》,乐团独有的音色和杨松斯大师令人信服的诠释,赢得观众的热烈喝彩声。

  此次乐团出访,阿姆斯特丹市政府高度重视,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随团前来的副市长卡若来·何雷斯也亲自到场站台助威。德高望重的杨松斯大师12年前由于身体原因与北京擦肩而过,他对这次在北京圆梦演出有着非常高的期待。他表示最喜欢带着乐团到世界各地巡演,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背景是艺术家丰富内心世界的重要来源。他曾经去过香港和上海,但北京还是第一次,“我对今晚的演出充满了好奇、激动和高度的期待。我相信今晚的演出将会是无与伦比的!要知道,我们可是当今世界上最好的几支交响乐团之一。”

  乐团经理路特介绍说,这支交响乐团从120年前创建之时就把成为世界最好的乐团作为目标,乐团历任中最出色的五位艺术总监都是伟大的指挥家,而杨松斯大师是第六位。乐团有120位乐手和40位工作人员,乐团在阿姆斯特丹每年有80场音乐会演出,每年来自世界各地的邀约不断,所以他们的海外巡演也格外繁忙,像北京12年才轮上第二次。该团今晚还将继续他们的第二场音乐会,曲目有德沃夏克、门德尔松和拉威尔的作品。  (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