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温斯莱特出演两部新片 瞄准双料奥斯卡影后提名

温斯莱特在《朗读者》中
温斯莱特在《朗读者》中

《革命之路》海报
《革命之路》海报

  11年前乘着“泰坦尼克号”让世界惊艳的英国女演员凯特·温斯莱特,没有选择好莱坞女星的发展套路,而是嫁给了《美国美人》的导演萨姆·门德斯,在家悠闲地相夫教子,以每年一部的速度拍了几部文艺片。

  两年前,31岁的凯特·温斯莱特成为奥斯卡奖历史上拿过五项表演提名的女演员中最年轻的一位。今年,她主演了两部电影,分别是再度联手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的《革命之路》和改编自德语畅销小说的《朗读者》,两部电影都极有可能帮她拿下奥斯卡影后提名。

  11年前乘着“泰坦尼克号”让世界惊艳的英国女演员凯特·温斯莱特,没有选择好莱坞女星的发展套路,而是嫁给了《美国美人》的导演萨姆·门德斯,在家悠闲地相夫教子,以每年一部的速度拍了几部文艺片。最近,她登上了美国《名利场》杂志的封面,在著名女摄影师安妮·莱博韦茨的镜头里,温斯莱特大方地褪去了全身衣衫,像极了《白日美人》中的凯瑟琳·德纳芙。

  一手安排的“革命”和峰回路转的“朗读”

  2001年,门德斯看过温斯莱特在《爱丽丝的情书》中的表演后就一直想邀她主演自己的舞台剧。温斯莱特明知道自己绝不可能在满满的档期安排中抽身去舞台表演,但还是赴了门德斯的约。“萨姆·门德斯来邀约,你总不可能拒绝吧?”她说,他们一起吃了顿饭,爱情便萌芽了,“我不想演他的戏,但绝对想要他的电话号码。”最后,温斯莱特的好朋友爱玛·汤普森当了一回红娘,她张罗了一场烧烤派对,故意安排温斯莱特与门德斯“偶遇”。2003年,两人走进婚姻殿堂。婚礼只有四位宾客到场,其中包括温斯莱特与第一任丈夫所生的女儿米娅。

  结婚后,温斯莱特接片就没以前那么勤快了。2007年,温斯莱特看了《革命之路》的剧本之后觉得很喜欢,于是向制片方建议:“要是能请萨姆来导,那就太好了!”一句话,促成了这对夫妻的首次大银幕合作。把丈夫拉进剧组后,温斯莱特又建议:“不如请莱昂来演吧!” 温斯莱特在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合作《泰坦尼克号》的时候就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多年来他们一直保持联系。“我之所以跟莱昂提起这个剧本,是因为我们多年来经常一起讨论有意思的本子。一切进展得都很迅速,他读了剧本,很喜欢,就接了。我可没开玩笑,还不到三个月,我们就已经进入片场拍戏了。”《泰坦尼克号》中的“杰克”和“露丝”再度牵手,这对继英格丽·褒曼和亨弗利·鲍嘉后最著名的好莱坞银幕情侣,令《革命之路》多了一大卖点。

  为了《革命之路》,温斯莱特拒绝了不少诱人的片约,其中包括由《时时刻刻》的导演史蒂文·戴德利为她度身定制的《朗读者》。后来,这个角色只能找来妮可·基德曼扮演,但是基德曼的突然怀孕让这个角色人选再度空缺。恰好这个时候《革命之路》已经进入了后期制作阶段,兜兜转转,这个角色又回到了温斯莱特手中。

  瞄准第六第七个奥斯卡影后提名

  《革命之路》早就定于12月26日上映。而《朗读者》今年7月才杀青,导演史蒂文·戴德利担心后期制作来不及,本希望该片在明年上映。然而,该片的制片人哈维·温斯坦却坚持要在年内让该片上映,目的是希望让该片赶上奥斯卡争奖季节,迎头痛击他的老对手斯科特·鲁丁,而鲁丁正是《革命之路》的制片人。最终,《朗读者》定于12月12日上映。就这样,温斯莱特主演的两部重头制作撞了车。

  两年前,31岁的温斯莱特走进了“五项奥斯卡提名影后俱乐部”(这个组织的成员还包括奥黛丽·赫本、伊丽莎白·泰勒、苏珊·萨兰登、格伦·克洛斯、凯特·布兰切特)。现在,她的第六甚至第七个奥斯卡影后提名正在向她招手。她在《革命之路》和《朗读者》中的演出都有争夺奥斯卡奖的实力,今年的奥斯卡影后之争,没准就会变成温斯莱特与温斯莱特的战争。谈及此,温斯莱特自己也有些哭笑不得。“我的运气怎么这么好!居然在一年里有两部大片。这种情况很少见,我不会草草了事。我知道,这种机会可能不会再有了,所以会尽我所能有所表现。”她说。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斯莱特 | 门德斯 | 尼克 | 萨姆 | 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