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羊城晚报:金钟奖上盖了大热门陈乔恩

  一年一度的台湾电视“金钟奖”上周末落下帷幕,偶像剧大获全胜,“视后”五名候选人四个来自偶像剧,而最终胜出的,正是被很多人称为“偶像剧一姐”的林依晨。至于分量最重的“戏剧节目奖”,更是由台湾收视最高的偶像剧《命中注定我爱你》夺得。这两个奖项,过去都未曾落入偶像剧手中,难怪不少业内人士均称,曾被划上“青春”和“幼稚”标签的偶像剧终于得到“正名”。

  新科“视后”林依晨昨晚接受《羊城晚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她表示,偶像剧的崛起并非偶然,“现在的偶像剧已不是当初那个样子,它具有了更多的现实意义”。林依晨、陈乔恩、杨丞琳张韶涵既是今年的入围者,也代表着偶像剧女星的最强力量,林依晨对其他三人进行了点评,还回应了“金钟”之后粉丝掀骂战的风波:“大家没必要激动,百花齐放不是更好吗?”

  [金钟之后]

  还是喜欢演戏的小女生

  羊城晚报:当时有没有想过会拿奖?

  林依晨:没有,所以得奖感言还是在走红地毯时,经过经纪人的提醒才临时想了一段。但还是漏了要提到的一个人,那就是我的好朋友许玮伦(因车祸于去年2月去世),我希望能和她一起分享这个奖。

  羊城晚报:这个金钟奖,对你有什么意义?

  林依晨:其实没多大改变,有人说这个奖让我迈入了人生另一个阶段,但对我来说这只是又一次“归零”。

  羊城晚报:不会有压力吗?

  林依晨:的确会有一定的压力,但我的很多原则和初衷并不会因为这个奖而改变。我还是那个喜欢演戏的小女生,不是什么“一姐”,将来我希望能表现自己不同味道的一面。也许我的脸蛋会限制我演一些比较成熟的角色,但我不会急,慢慢改变吧。另外,我一直希望我的表演能带给社会正面的影响和多元化的思维模式。

  羊城晚报:拿了奖会不会加片酬?

  林依晨:这个还没考虑过,我想就算加,也是因为通货膨胀的缘故吧(大笑)。演戏对我来说是乐趣,也是收入,我已经很满足了。

  羊城晚报:你和弟弟自小生长在单亲家庭,得奖后有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妈妈吗?

  林依晨:有,不过我只是告诉她今晚不要等我门了,因为我要参加庆功宴。她没有怎么很兴奋,那天下午她看到一只黄金猎犬在街上被人虐打,心情很难过,结果也没怎么看电视,错过了看我走红地毯,也没看到我颁奖,幸好我领奖时她看到了。她一直对我在这个圈子里发展不放心,她对我的期望是“开心就好”,拿不拿奖并不是太看重。

  [偶像崛起]

  偶像剧已非当初的模样

  羊城晚报:很多人认为今年的金钟奖结果,标志着偶像剧终于得到“正名”打入主流,你怎么看?

  林依晨:现在的偶像剧,已经不再是过去人们所认为的那种讲究单纯、唯美、浪漫的电视剧了。无论是编剧还是导演,现在对偶像剧的态度都严谨很多,它所传达的讯息也更多元化,有很多现实意义和社会意义的元素在里面。其实偶像剧一直在发展和变化中,我们还是原来那帮人,只是今年刚好被肯定而已,并不是今年金钟奖就标志着偶像剧从此如何如何了。

  羊城晚报:你得奖,也是因为《恶作剧2吻》不像传统的偶像剧吗?

  林依晨:某种程度上是。在《恶作剧之吻》里,我是个单纯的学生,和我以前演的角色差不多。而到了续集《恶作剧2吻》里,我大学毕业当了护士,然后怀孕了,初为人母,后来还得了夜盲症……种种人生课题扑面而来,我要表现出角色的各种转折心情和微妙变化,这就比以前要复杂得多。

  羊城晚报:今后挑剧本会不会更严格?

  林依晨:只要有好剧本,我不介意是什么戏种。除了电视剧之外,我对电影还抱有热情。电影相对来说时间比较短和集中,会演得深刻一点。舞台剧我也很喜欢。

  [点评对手]

  很羡慕杨丞琳歌影双栖

  羊城晚报:能分别点评一下陈乔恩、杨丞琳、张韶涵三位“对手”吗?

  林依晨:因为工作忙的关系,我没认真看过他们这次参选的作品,所以也不好评价。

  羊城晚报:她们个人给你的感觉呢?

  林依晨:乔恩很有实力,大家都知道。我和她不熟,平常没机会认识,这次颁奖礼上我是第一次和她聊天,她坐在我旁边,感觉她是一个个性直率的女生。张韶涵唱歌演戏都很棒,她其实是凭演戏出道的,我觉得她很有个性。丞琳是一个天生的表演艺术者,每次她现场唱歌,我都沉浸其中,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着迷。韶涵和丞琳都是唱歌和演戏两方面同时发展,我很羡慕她们,我唱歌就不怎么行。当然,她们戏也演得好。

  羊城晚报:相对其他对手来说,你觉得自己最独特的优势是什么?

  林依晨:真不知道,我觉得演员是很被动的,都是在等待一个好的剧本和好的班底来配合。像这次拿奖,是老天给我的机会,也是全体《恶作剧2吻》主创努力的结果。

  羊城晚报:“金钟”之后有很多风波,你和乔恩的粉丝掀起了骂战,你怎么看?

  林依晨:我并不是太清楚此事,但是我想大家没必要太激动,现在年轻一辈有了很多很有实力的演员,百花齐放不是比只有一两个突出的人更好吗?这是好事。

  羊城晚报:你们几个都是偶像剧当红女星,你们之间的竞争会不会影响彼此间的关系?比如你和丞琳本是好友,但传过不和?

  林依晨:我想应该不会吧。其实我只会跟很长时间都在我身边的人有比较固定的联系和交流,这样的人也就一两个,其他朋友大多是以短信或电话交流,可能我这样的相处方式不符合大家(媒体)对我的期待吧,所以才会闹出一些新闻来。像丞琳,我们一直有联络,我得奖了她也有鼓励我。

  [她们落败之后的表情]

  ·陈乔恩:难掩失望

  [落败反应]

  大热倒灶的陈乔恩继续出席金钟奖当晚的庆功宴,但提早离开,之后在个人博客上难掩失落之情,写道:“谢谢好对手,谢谢失败。那一刻心里想的是真的很对不起。”很多人力挺她,《命中注定我爱你》男主角阮经天称她永远是他心目中的“最佳女主角”。其粉丝不满赛果,引致和林依晨的粉丝展开对骂。其经纪人孙德荣更是大表不满:“我们为什么要像猴子一样被耍!”

  [实力定位]

  陈乔恩本是今年的最大热门,她所主演的《命中注定我爱你》虽然是“灰姑娘遇上王子”的老套题材,但故事从“一夜情”开始,然后女主人公未婚先孕,随后被迫在豪门生活里慢慢磨合。整部剧构思新颖,颇具话题性,引起观众追看热潮,几乎可以铁定成为今年收视最高的电视剧。

  陈乔恩并不是特别青春靓丽的女生,却别有一种率性自然的味道,她的演技也一再受到业内外的赞扬。虽然是演偶像剧成名,但她努力的方向却是新一代实力派女星。

  杨丞琳:大方恭喜

  [落败反应]

  杨丞琳很大方地表示,本来就看好自己的好朋友林依晨得奖,还称有传短信恭喜她,“她实至名归”。

  [实力定位]

  杨丞琳入围的作品是《换换爱》,该剧的平均收视突破6,成功打败同期的《樱野3+1》、《18禁不禁》等,成为去年台湾暑期最受欢迎的作品。《换换爱》讲述穷家女杨丞琳被两名富家公子王传一、贺军翔爱上的故事,虽然题材并不新颖,但很多影评人认为该剧的爱情与亲情描写真挚细腻,没有以往偶像剧的做作、不真实之感。

  杨丞琳是“歌视双栖”发展,偶尔还担任主持,走的是可爱偶像路线。也许是要兼顾的东西太多,她的表演水准不够稳定,《换换爱》获得成功之后,《不良校花》则被狠批表演“夸张”,口碑和收视均不佳。

  张韶涵:不闻不问

  [落败反应]

  张韶涵一开始就没想过拿奖,索性连颁奖礼都没参加。

  [实力定位]

  《公主小妹》讲述原本生长于民间的平凡少女,一夜之间被发现是城中首富失散多年的孙女,结果搬进豪门,却把按部就班的豪门生活搅得一塌糊涂。与其他几部相比,该剧更像是传统意义上的偶像剧,充满梦幻色彩,但距离现实太远,而张韶涵的表演属于中规中矩,难怪她自己都没抱什么希望。

  张韶涵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唱歌上,拍剧并非她的主业,所以能够成为“偶像剧女王”的机会比较渺茫。今年3月,张韶涵被确诊为心脏二尖瓣膜脱垂,到了10月份又经历了一次心脏病复发,因此最近她大多时间都在休息。

  [链接]

  两派粉丝展开骂战

  陈乔恩获网友票选“偶像剧女王”

  陈乔恩失意“金钟”,却在网络上扳回一城。近日台北影视节影视嘉年华在雅虎奇摩网站举行“2008年度偶像剧女王、天王”票选,陈乔恩、阮经天胜出。

  陈乔恩的星运因《命中注定我爱你》扶摇直上,近日就接了三个广告,可赚进约1000万元台币。本周四,她将与明道到北京接拍第一部内地剧。她接受采访时开心地透露:“我可以在明年1月买房子了。”记者问其澳籍男友对于她在金钟奖落败有何反应,陈乔恩说:“我跟他说原本得奖的话要在台上谢谢他后,现在他有点失望。”

  网友对于此次陈乔恩和林依晨“金钟之争”的结果也反应激烈。网上不断涌现类似“你觉得林依晨比得过陈乔恩吗?”之类的帖子,两派粉丝各执一词。有陈乔恩的粉丝说:“真是很诧异乔恩输给了《恶作剧2吻》,这部剧有什么好?难道是为了搞平衡,因为最后一个大奖给了《命中》?”而林依晨的粉丝则反击:“林依晨是真正的实至名归!”后来两派还发展到措辞激烈的骂战,以致有冷静的网友出来打圆场:“你们骂来骂去有什么意义?最后受伤的只会是你们的偶像!”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依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