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重庆卫视 > 最新动态

让“间谍”吸住观众眼球 重庆卫视推《023档案》


  曾有许多人在70年代读过手抄小说《一双绣花鞋》,对解放前后发生在重庆的我地下党组织、公安干警与国民党潜伏特务作殊死较量的情景记忆犹新。重庆卫视将从118起,在黄金时段19:30雾都剧场播出电视连续剧《023档案》。

  这部根据《秘密档案》改编的电视剧讲述了长期以国民党军官身份打入敌人内部的地下工作者刘绍林,被我军“俘虏”后,为了协助遭严重破坏的川东地下党、解救将被屠杀的革命志士,再次接受特殊任务——“逃往”山城重庆。实施大屠杀的王殿臣,曾是刘绍林“患难与共”的“战友”,刘绍林通过他重新打入了军统。面对敌我力量的悬殊对比,刘绍林认为劫狱不现实,但他还是执行了地下党的最终决议,与王殿臣分庭抗礼,决战到底。劫狱不可避免地失败了。

  解放后,为肃清潜伏敌特,刘绍林担负起追捕任务。他和战友们先后粉碎了王殿臣在古龙山寨暴乱的阴谋;粉碎了王殿臣企图通过暗杀削去刘绍林左膀右臂的阴谋;制止了王殿臣制造的“金融风潮”;破获了“红旗特务”李克昌的复仇小集团;抓获了白公馆看守长杨进兴。十几年后,当得知王殿臣潜藏在香港,继续从事情报工作以期有朝一日反攻大陆的消息后,刘绍林经过精心策划,促使台湾保密局逼迫王殿臣潜回大陆,又用离间计迫使王殿臣与台湾决裂。已过追诉期的王殿臣回家探亲,发现女儿已成为忠诚的共产党员。在昔日的烈士墓前,刘绍林、王殿臣不期而遇,王殿臣的灵魂受到拷问,心脏病突发,最后一个凶手也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该剧题材新颖、视角独特、悬念丛生,具有相当的可视性。该剧由长春电影制片厂导演周炜执导,剧中刘绍林由王志刚饰演,王殿臣由蒋恺饰演,女主角丁雪倩由郝岩饰演。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殿臣 | 刘绍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