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伪钞风暴》今年有望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图)

《伪钞风暴》是今年德国电影节唯一不能错过的电影。
  《伪钞风暴》将史上最大宗的集体伪造事件,首度搬上大银幕。德国在二次大战期间,利用集中营伪造超过4亿新币的英镑,以达到他们瘫痪世界经济的目的。事件存还者阿道夫柏格将此经历记载出书《魔鬼工坊:集中营里的伪造大本营》,而奥地利导演卢佐维斯基(StefanRuzowitzky)则拍摄成电影,并一举在2008年奥斯卡金像奖夺下最佳外语片大奖。国外权威媒体一致给予极高评价,盛赞它为“今年最重要的电影”、“力道强劲”、“透彻刻划人性”,是今年唯一不能错过的电影!

  导演卢佐维斯基以倒叙手法处理了伪钞制造者Salomon在纳粹集中营的经历,这个关于苟且偷生的故事,让观众一窥光辉的同时也是赤裸裸的人性。
阿道夫柏格在片子拍摄时,与另一名生还者亲临现场给予导演建议,对于纳粹时期伪造大本营的任务到底是救了还是害了他们,两人为此在片场争论不休,也提供了导演更深入的观点探讨。

  弗兰克贝耶尔是前东德最重要的导演之一,《说谎者雅各布》(JakobTheLiar)是他拍的第一部彩色片,影片中揭露了德国的法西斯主义,在国外得到了广泛认同,是前东德的第一个获得奥斯奖提名的导演。

  《说》改编自德国作家尤雷克贝克的同名小说,故事背景是1943年的一个波兰犹太人隔离区。在那里,一个年老的犹太人雅克布每天向人们传播着关于未来的希望,他告诉大家这些美好的消息是他从广播中听到的,而实际上全都是他自己编造的。《说》是70年代一部反纳粹的力作,影片很感人,节奏分明,而且富有戏剧性,还带有一丝无奈的幽默,可以说是让人又喜又悲。饰演雅各布的是欧洲优秀演技派演员VlastimilBrodsky,凭此片拿下柏林影展的影帝。除了《说》,这回放映的弗兰克贝耶尔作品还包括《裸露在狼群》(NakedAmongWolves)和《烟鬼在行动》(Carbide And Sorrel)等。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道夫 | 弗兰克 | 雅各布 | 卢佐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