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风暴来袭亚视裁员 内地公司所有人员另谋出路

  本报讯 应对金融危机,香港亚视昨天实施裁员行动。

  昨天,香港亚视公关部工作人员陈小姐接受电话采访时证实:新闻部的体育组和《群星情报站》总共二十多名员工要离开公司,亚视其他部门目前还未接到裁员通知。

  此次裁员波及亚视的内地制作公司“新视线”,该公司制作全部暂停,所有人员要在两天内另谋出路。


  至于裁员具体原因,陈小姐表示与目前的金融危机有关。至于亚视财政困难具体程度,她表示总裁何定钧会以邮件方式回复记者。但截至今日记者发稿,还未收到对方回复。

  今日追访

  裁员亚视旗下艺人没波及


  今天上午,记者再度致电亚视公关部询问亚视旗下艺人是否被波及。工作人员陈小姐明确表示,此次裁员对象全部是亚视工作人员,旗下艺人没有被波及。

  陈小姐告诉记者,亚视旗下艺人陈启泰、张文慈、陈秀雯、刘恺威等演员曾在会议上主动提出降低片酬。但是,公司目前还没有这样的考虑,暂时不会降低演员的片酬。

  据悉,由于亚视内部的变化,亚视邀请到香港艺人蔡少芬、张智霖合拍的《胜者为王2008》暂停拍摄,被新剧《法网群英》取代,在12月底播出。

  其他电视台

  TVB暂时不裁员


  今天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香港TVB外事部负责人曾醒明,他说TVB暂时不裁员。

  曾醒明告诉记者,因为预料到未来的一年会是艰苦的一年,所以TVB提前做了准备,在两周前就开会商议应对金融危机的措施,主管要求TVB各部门在未来的一年要节约成本,做好预算控制,尽量节省成本,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开支。“比如外景的拍摄,需要去两次的,尽量一次完成,把差旅费省下来,可以节省开支。但像灯光、冷气、节目制作、场租这些就不能省。”曾醒明说,现在各部门刚刚提交了明年的年度预算,正在等待高层的审批。

  曾醒明表示,TVB目前没有裁员决定,员工工资也照发。

  香港其他电视台反应

  香港有线电视台:不再招聘新人,暂时不裁员翡翠电视台:节约成本,不再招聘新人香港NOWTV:暂时不受金融危机影响,没有采取应对措施


  亚视裁员只是治标

  裁员不能治本,亚视必须认识到近年收视越发下滑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节目质量。

  以电视剧为例,观亚视近几年的剧集,从题材到内容都死守老一套,《情陷夜中环》收视好了,马上就出《情陷夜中环2》,结果收视不尽如人意;《危险人物》收视尚可,马上就出了个《香港奇案实录》,收视也告败。

  如此不思进取,观众自然不买账。

  除了质量,对于节目方向,亚视也要好好研究。去年重金推出的《以一敌百》果然是一掷千金,钱花了不少,收视却远不如预期。

  其实亚视在资讯节目上素有优势,《寻找他乡的故事》令人记忆犹新,《从香港出发》催生了TVB大受欢迎的《向世界出发》,与其请明星、花大钱,还不如来点实际的创意,反而对亚视更有帮助。文/云之东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醒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