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杨丽萍等齐聚大剧院 舞蹈精品庆改革开放30年

改革开放30年舞蹈精品荟萃

  《献给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舞蹈精品晚会》将作为第六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的参演剧目于11月18日在国家大剧院演出。这台汇集了杨丽萍、邰丽华、山翀、武巍峰、王亚彬等中国舞蹈界各路精英的晚会,所呈现全部都是“荷花奖”的精品节目及历年来文化部舞蹈比赛获奖节目。

  30年舞蹈精粹丁伟执导

  为庆祝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由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献给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舞蹈精品晚会》,将集中展示改革开放30年来舞蹈艺术的成就和发展。
曾经成功导演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开幕式的总导演丁伟将作为此次演出的总导演。晚会将分为“潮、风、情、梦”四个篇章,集中了当今中国舞坛古典舞、民族民间舞、芭蕾舞、现代舞、当代舞和国标舞几大舞种的部分经典之作,并邀请了当今舞坛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舞蹈明星来亲自演绎他们的成名作。

  杨丽萍邰丽华上演代表作

  舞蹈家杨丽萍将通过细腻的肢体语汇舞起《月光》亮相本次演出;此次邰丽华将带领残疾人艺术团再次上演那部感动了亿万国人的《千手观音》;舞蹈家山翀、武巍峰将带来舞剧《红楼梦》片段,用肢体演绎红楼经典中林黛玉和贾宝玉之间刻骨铭心的爱情;在电视剧《乡村爱情》中成功出演王小蒙一角的青年舞蹈家王亚彬,将送上她的代表作——中国古典舞《扇舞丹青》,用身体行云流水般的舞动绘出清新淡雅的山水风景图;还有来自国际和国内顶尖芭蕾舞团的明星们将以各自拿手的芭蕾经典,一展足尖上的艺术风采。

  国内各大文艺院团同台展示

  这台舞蹈精品晚会不仅汇集了舞蹈界明星诠释经典剧目,同样也集聚了国内各大国家级顶尖院团单位同台献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南京军区前线歌舞团、中央民族歌舞团、北京舞蹈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等等国家著名院团都将携他们的代表力作齐齐亮相,尽显各自风采,共同用舞蹈表达舞蹈人对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祝贺。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丽萍 | 邰丽华 | 丁伟 | 武巍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