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王晶讲述:赤裸镜头背后的故事 用硬汉讲男人

  我当年的原则 就是尊重女人

  其实,说起迎合市场,海外的情色电影也不乏这样的先例,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统治美国情色影坛的电影大师罗斯·梅尔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但回顾他的作品,不难发现,在剧情方面多数都存在着明显的漏洞,给人的感觉完全是为了情色镜头而衍

  生出影片。即便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港产情色电影巅峰时期的众多作品,也或多或少存在着这方面的软肋。

  但与它们相比,出自王晶之手的作品却很少有这样的硬伤,片中的情色镜头多数给人的感觉都是在为影片本身服务。不仅如此,在故事的完整性以及镜头的运用方面,王晶也似乎高人一筹,很多看似不堪入目的场面经过他的修饰也变得异常唯美,甚至给人秀色可餐的感觉。除此之外,诸如舒淇、叶玉卿、邱淑贞、李丽珍以及麦家琪等众多港台一线女星的加盟,也成为影迷津津乐道的话题。

  快报:毫不夸张地说,几乎所有香港一线明星都与您合作过,您觉得您最大的魅力在哪?

  王晶:我觉得这也不是个人魅力的问题,是市场倾向吧,基本上有一段日子大片都是我导演的,你不拍我的片,你根本没得拍。

  快报:很多当红女明星都拍过您的情色片,您是怎么去说服她们的,或者说您是怎么吸引她们的呢?

  王晶:根本就不需要说服,因为我的片子就是最高级的情色片,除非你不拍,你拍我的就是最佳选择,我肯定把你拍到最美。我对片子的要求,首先就要拍得唯美,而剧情也要合理。

  快报:那么您觉得您的情色片更关注人,还是情色桥段本身呢?

  王晶:首先需要更正的是,我的那些是情欲片,不是情色片,情色片是你们的定位。基本上我当年的原则就是尊重女人,不要把女人拍得贱,这是第一。第二,就是要让女性观众进来看也不会脸红,她们愿意跟男朋友拍拖来看,这是吸引观众的另外一个关键因素。

  特别大的导演 有时反而缚手缚脚

  对于情色片,王晶可以说具备了举足轻重的发言权。也正因此,他眼中情色电影的优劣也就成为了很多人一直想要探知的究竟。在能够拍出如此多情色电影经典的王晶心中,欣赏的到底是哪些导演的作品,而哪些人又是他不足挂齿的呢?

  快报:您之前曾经在访谈上说过,年轻的时候看过很多国外大导演的情色电影,您受过谁的影响?

  王晶:反而是一些不特别知名的导演,特别大的导演他们有时候反而拍得缚手缚脚。

  快报:感觉丁度·巴拉斯、杰索斯·弗朗哥他们的片呢?

  王晶:不行啦,那几个都不行。反而是一些法国的跟美国的广告片导演拍得都不错。

  快报:那蔡明亮的《天边一朵云》和李康生的《帮帮我,爱神》呢?

  王晶:他们只是大胆,根本不是情色,很难看的,根本挑不起那种情绪。难看,丑死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