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武林外传》 > 爆笑话剧《武林外传》新闻速递

“戏剧季”开幕精彩不断 舞蹈好剧注重经典

  11月话剧舞台的亮点除“戏剧季”的开幕外,将注定以“经典重来”为主打,《日出》、《武林外传》、《安妮日记》以及《逃跑新娘》四部经过市场检验的剧目将再度相继登台,题材古今中外,形式亦庄亦谐,凭借之前不错的口碑,这几部作品要想在年底前近乎饱和的话剧市场找到一席之地也并非难事。

  

  ■《武林外传》另类流行风向标

  率先于今日在首都剧场登台的《武林外传》,去年曾火遍京沪两地,更成就了宁财神与何念的“后娱乐时代”喜剧品牌。作为同名电视剧的前传,该剧以宁财神独有的幽默语言和导演何念学院派的喜剧手法成为了另类流行的风向标。比起电视剧,话剧是“活”的“武林”,用编剧宁财神的话说,“没看过话剧版,就不算看过《武林外传》。”剧中“小女子名叫定春,you can call me 春春,劳模of怡红楼”、“天山童姥,芳龄一百二十八,正青春被师父削去了头发,她本是男儿郎,到韩国整形成了女娇娥”等无厘头台词更可媲美《大话西游》。

  ■《安妮日记》没有血腥场面依然震撼

  曾经感动世界的“安妮日记”之前曾两度以同名话剧被搬上北京舞台,11月13日至15日,由北师大北国剧社演出的新版《安妮日记》将在朝阳文化馆9个剧场上演。这是一出关于民族、宗教和战争的话剧,剧中没有血腥的杀戮场面,更没有出现一个纳粹的身影,但却让观众在小女孩安妮朗读日记的画外音和故事讲述的转换中感受到了战争的恐惧。北国剧社是唯一一个被写进中国戏剧史的当代学生业余演剧团体。此次,10位来自北师大不同院系的学生演员在翻译兼导演吴朱红的带领下,以犹太人的身份“躲”进了密室,佩戴着大卫王之星,传递着剧中人的坚韧与感动。同学们的表演真实自然,戏剧节奏也很到位,是近些年校园戏剧创作中较为成熟和成功的一部作品。

  ■《逃跑新娘》新推东图小剧场

  11月26日至12月14日,“戏逍堂”将在东城区图书馆新落成的“北演(东图)剧场”上演去年底一度火爆的《逃跑新娘》。由于该剧场比邻簋街,因此“戏逍堂”将在此着力打造“簋街戏剧生活馆”概念,将开演延时到晚7点45分,目的是不让观众饿着肚子看戏,演出谢幕后,观众也不必为到哪里宵夜而发愁。据悉,此次《逃跑新娘》将依旧由原班人马出演,并特意邀请了人气颇高的北京电视台京味儿主持人阿龙参与演出,由他主持的《这里是北京》以其极具个性的京韵、京白语言特色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之前曾在《暗恋紫竹园》中有过舞台表演经历的阿龙此次将与剧中大出风头的“耶稣”饰演者张子栋一道联手奉献令人捧腹的《逃跑新娘》。

  ■新《日出》“最接近原著”

  首都剧场曾见证了曹禺多部剧作被搬上舞台的场景,仅《日出》一剧就不下四五个版本,11月27日至12月7日,由总政话剧团演出、王延松执导的新版《日出》将在这里连演10场。自今年5月在国家大剧院首演以来,该剧到目前为止已相继在上海、广州、郑州、沈阳、武汉、深圳等城市演出了30余场。虽然被多次搬上戏剧和影视舞台的《日出》已很难有创新的余地,但新版《日出》却以“新视角”、“新解读”为创作理念,将原剧9万多字删减为3万多字,故事的叙述方式也由女主角陈白露的死开始说起。大胆而富有诗意的新解读方式让人们看到了《日出》内在更为深邃且与以往改编不一样的涵义——救赎。首演之后,该剧被评论界誉为“最接近原著”的一次创新式改编。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妮 | 宁财神 | 阿龙 | 何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