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美国电视台力拼选举夜各大电视网各显神通(图)

美国民众在纽约时报广场收看有关大选的电视节目。

  4日总统选举夜不仅把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总统候选人角逐推至巅峰,更成为各大电视网争夺收视率的黄金时段,激烈程度直追全美收视率冠军“超级碗”橄榄球决赛。从布景纽约地标到虚拟国会大厦,从“魔法墙”到“发射板”,新创意、新技术层出不穷。各大电视网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大手笔拼气势

  纽约市两大地标洛克菲勒中心和时报广场将在选举夜变身演播室,成为全国广播公司(NBC)和美国广播公司(ABC)比拼气势的赛场。


  全国广播公司新闻部计划在面积约670平方米的洛克菲勒中心溜冰场上打出巨幅美国地图,根据两党候选人在各州获胜情况,把相应的州即时变成代表共和党的红色或象征民主党的蓝色。

  它还将在总部洛克菲勒广场三十号为两名候选人打出16层高横幅,记录二人通向当选总统所需270张选举人票的历程。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准备在时报广场投放3个巨型电子屏幕,由名栏目《早安,美国》周末版主持人比尔·韦尔现场报道观看投票者的反应。

  美国广播公司时政组主任戴维·查理安告诉美联社记者:“我们希望报道规模和范围配得上这一时刻,配得上我们在公众身上一路看到的兴趣与热情。”

  高技术抢眼球

  要吸引观众,仅靠时效还不够,各大电视网纷纷诉诸高技术,推出制胜新武器。

  福克斯新闻频道着手当晚首次亮出“发射板”,通过一个控制键盘帮助记者迅速适时调整投票结果、地图和实况镜头等视觉元素。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继推出“魔法墙”后准备虚拟国会大厦实景以追踪国会控制权争夺实况,并配置全息投影设备,让异地受访者看似身在纽约演播室。

  “魔法墙”又称互动式多点触摸屏,能同时对数以百计触摸点作出反应。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国内记者约翰·金1月3日介绍艾奥瓦州预选时首次使用这一技术。他手势的推拉开合带动屏幕上图表等视觉元素做出相应变化,令复杂选情一目了然。

  “人们的心思越来越难捉摸,”全国广播公司新闻部特别节目执行制片人菲尔·阿隆吉说,“如果你因循守旧,他们就会走开。”

  亮台柱考智慧

  不过,也有人认为,制胜关键不在外力,应在“内功”上加劲。明星记者和王牌主持人一向是电视新闻取胜的一大法宝。

  三大商业电视网报道阵容一如既往,由晚间新闻主持人和其他名记者担纲。

  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演播室除当家主持人和记者外,仅分析师就有14名。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部资深副总裁保罗·弗里德曼说:“不管是外景还是内景,也不管你推出什么样的新设备,都难敌人们(记者和主播)的智慧,难敌他们的口才和逻辑。”

  全国广播公司已故著名主持人蒂姆·罗斯特2000年在两党总统候选人选情胶着、结果难辨之际,就一针见血地指出关键州,大喊“佛罗里达,佛罗里达,佛罗里达”,给当年选举报道留下最为深刻的印象。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洛克菲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