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梅派名剧《韩玉娘》亮相第五届中国京剧艺术节

  由京剧名家叶少兰执导、改编自梅派代表剧目《生死恨》的传统戏《韩玉娘》,2日晚首登第五届中国京剧艺术节舞台,便赢得观众喜爱。

  11月2日晚的济南铁路文化宫爆发出阵阵喝彩声,张派名旦赵秀君,表演自然,唱腔柔婉,将一个可亲可敬的寻常女子韩玉娘展现在观众面前。
其中“纺纱”一场的二黄唱腔,将韩玉娘忍辱负重的哀怨心情表现得淋漓尽致,催人泪下。

  据了解,原剧《生死恨》为梅兰芳在日寇侵华时期排演的一出爱国名剧,在广大观众中曾引起强烈共鸣。讲述的是北宋末年,金兵南犯,韩玉娘、程鹏举沦落敌营为奴,被敌将强令婚配后饱经劫难的不幸遭遇,意在唤起民族觉醒,共同抵抗外来侵略者。

  此剧由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排演,优秀演员赵秀君、张克等主演。3日晚,《韩玉娘》还将在济南铁路文化宫上演一场。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玉娘 | 赵秀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