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甄子丹熊黛林新片《叶问》 > 新闻动态

甄子丹要演五十岁的叶问:我和王家卫不是朋友

  干净利落的一招一式,释放出习武之人与生俱来的自信与刚强,这是银幕上的甄子丹(博客)。生活中的甄子丹,是那种不经意开个玩笑就能令人捧腹的人,更难能可贵的,是他的真诚。连日来在沪出席了多个时尚活动的他,昨晚在酒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酥软的沙发中,他却仍能坐得笔直。侃侃而谈时,无论是面对与李连杰的不和、因《叶问》得罪王家卫的传闻,还是“功夫之王”的头衔和中国打星后继无人的现状,甄子丹都言无不尽。

  关于李连杰

  他的片酬的确比我高

  记者:之前有听说过你要演美国迪斯尼投资的真人版《花木兰》,确定了吗?

  甄子丹:我有个美国经纪人,他会陆续给我些剧本去演,《花木兰》也是说了好几年的事情了。不过,我女儿看他们的动画版大概一百多遍了,所以,如果对方请我出演,为了女儿我也应该拍吧。

  记者:这几年好像很少看到你在好莱坞大银幕上出现?

  甄子丹:是的。当年《卧虎藏龙》之后,好莱坞是有些一窝蜂地购买中国功夫片,但这几年可能也看腻了,华人演员也多少有些限制,有一些很丑化华人的角色。我觉得为什么一定要去好莱坞呢?不是你去演过了就代表你是国际级的演员了。

  记者:你拒绝了哪些好莱坞大片的邀约呢?

  甄子丹:《木乃伊3》《功夫之王》最初都找过我,但是我一看剧本就不想演了。当时《功夫之王》找我的时候,李连杰都还没签。后来签了李连杰了,又来找我,给我的那个角色好像是台词最多、戏份最多的,但我觉得为了一个有点丑化中国人的角色,不值得。

  记者:说到李连杰,之前有传你们真不和,是真的吗?

  甄子丹:这都是大家对一件很小的事情、一句很善意的话做了加工,然后以讹传讹。我和他的关系,就像我喜欢喝咖啡,不喜欢茶,而他喜欢喝茶,但不见得我就不能接受别人喝茶啊。我和李连杰、成龙,我们三个人都一把年纪了,还有什么可斗的。

  记者:那外界传说他片酬比你高,你不会因此嫉妒吗?

  甄子丹:确实他的片酬比我高啊,这有什么好计较的。身价其实是市场的定义,可能有些人因为拍过几部叫坐的片子,所以身价就高。说不定明年我的片酬就比他高了呢。

  关于王家卫

  我们本来就不是朋友

  记者:《画皮》已经取得了很好的票房,即将上映的《叶问》,是你要交给观众的另一张成绩单吗?

  甄子丹:我觉得《叶问》不是功夫片这么简单。这部影片主要讲的不是武打,而是一种人文关怀。大师叶问的美德,他不仅有功夫,他还有自己的家庭。这是对我演技的一种考验。

  记者:梁朝伟也要演叶问,你觉得他会比你演得好吗?

  甄子丹:我和他演出来的肯定不一样。我觉得无论是功夫,还是私底下的幽默,或者生长的背景,我都和叶问大师很像,这也是导演找我的原因。不过,也不见得我就好,只是觉得他的压力比我大很多,首先他要花时间学武,加上我们先做了,只要反响还不错,他的压力就更大了。

  记者:好像因为你们先拍了《叶问》,你还得罪了王家卫?

  甄子丹:其实我们私底下本来就不是朋友,无所谓变好或者变坏。我觉得,如果我们现在去拍《花样年华》续集,那是我们不对。但叶问的题材,大家都可以做啊。

  记者:王家卫可能认为是他三四年前就开始策划了,你们抢先拍了。

  甄子丹:10年前就有导演找到我演叶问了,当时连签约都签了,只是后来因为其他原因才黄了而已。

  关于未来计划

  希望和星爷合作尝试喜剧片

  记者:都说在你之后,中国没有再出过真正的功夫之星,你认为呢?

  甄子丹:好像近几年还没有什么武打演员能有一定的影响力。我能有今天的成就,也是时代造就,上世纪80年代,香港功夫片最鼎盛的时候,得到了一些培训,我和成龙、李连杰都出来了。现在可能没有这样的氛围了。

  记者:那你觉得谢霆锋怎么样呢?他很喜欢打。

  甄子丹:我觉得打星还是应该要从小开始训练,虽然我也很佩服和欣赏霆锋对中国功夫的爱好和执着,但我们的态度还是要坦承,你觉得他可以做一个专业的功夫片演员吗?半路出家可以吗?我觉得,我还是很想找一些小演员,从小开始习武,经过长时间的培养,才可能出来。

  记者:这次在《画皮》中饰演的搞笑的庞勇很成功,星爷也对你的喜剧天赋赞赏有加,会想同他合作吗?

  甄子丹:有机会的话当然想啊,黄百鸣和周星驰关系很好,有一次黄百鸣感叹,这年头很难找到一个好的喜剧演员了。没想到周星驰就说:“甄子丹啊,”当时黄百鸣的反应是:“你有没有搞错啊,”事实上,我就是一个喜欢开玩笑的人。在拍《画皮》之前,我也看了很多周星驰的片子,跟他取经,不过,他是大师啦,我不可能在喜剧方面跟他一个层次。但这不妨碍我接下去继续搞一些喜剧。希望可以让大家看到银幕上不同的甄子丹。

  独家爆料

  《画皮》续集和孙俪边谈情边捉鬼

  电影《画皮》票房的飙升再飙升,让观众对于续集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尽管导演陈嘉上一直坚持“见好就收”的态度,但还有有个小演员在自己博客泄露了天机,一句“大家可能会在《画皮》第二部中看到我”的不经意曝料,似乎应征了《画皮》将趁热打铁的传闻。

  昨天,记者也从“庞勇”甄子丹的口中得到了确实。在谈到《画皮》中搞笑成功后,接下去的戏路时,甄子丹坦言:“我还是会继续搞一些喜剧的,毕竟演喜剧压力没那么大,可以比较放。《画皮2》我不是就要和孙俪一起去抓鬼嘛。”

  据悉,在第一部中,甄子丹扮演的庞勇就和孙俪演的“捉鬼女侠”有些暧昧情愫,这段感情将在第二部中有更详细地发展,而被周星驰认为喜剧天赋很不错的甄子丹,也将把搞笑进行到底。

  《叶问》续集

  要演五十岁的叶问

  尽管不少票房成功的大片,拍摄续集的反响最终都不尽如人意。尽管甄子丹说等《叶问》放映后在观众中取得了良好的口碑,他便会趁热打铁做续集。可是,现在距离《叶问》上映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一切仍然未知,但甄子丹昨天已经向记者首次曝料了:“其实在《叶问》中也有很多黑色幽默的东西,但更注重的是对大师叶问心理的刻画,这是很复杂的。不过,我悄悄告诉你吧,我和叶伟信目前正在筹备《叶问》续集了。”

  甄子丹透露,因为第一部中讲述的主要是叶问去香港之前的故事,所以没有涉及李小龙,而在第二部中,李小龙就会出现了。“到时候我演的就是五十几岁的叶问了,要装扮成老头了。”至于李小龙的人选,难道是十年前提过一笔的周星驰?甄子丹对此神秘一笑,“我和叶伟信心中分别有一个李小龙的人选,但现在不能说啦。”他只透露,这个心目中的李小龙绝对是个当红的男演员。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甄子丹 | 李连杰 | 花木兰 | 王家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