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2008中国全球公益慈善论坛 > 新闻动态

08全球公益慈善论坛闭幕 独家盘点数个“最”

李连杰现身现场
李连杰上台致辞

  搜狐娱乐讯 11月2日,全球公益慈善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这也意味着为期两天的08全球公益慈善论坛顺利落下帷幕。搜狐娱乐全程跟踪报道了此次公益慈善论坛,连日来,本届论坛的数个“最”令人难忘。

  最“黯淡”:明星?明星!

  众多的慈善活动中,本届公益慈善论坛谈不上星光闪亮——除却发起人李连 杰外,几乎没有任何明星到场助阵。爱乐团的助兴演出,也仅仅是出于晚会录制的需要,从传统的意义上而言,可谓星光“黯淡”。

  但是,从慈善公益的角度看,本届论坛又可以说是群星闪耀: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江亦曼;红十字会与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副秘书长阿尔布特•奥斯曼;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埃瑞克•拉罗什;国际和平组织的秘书长斯科特•韦伯等人的到来,让整个论坛显得极其高端且专业,在公益慈善这个领域,他们才是真正的明星。

  最创意:壹基金典范工程

  在壹基金典范工程揭晓前,几乎所有人都在问:壹基金究竟是做什么的?并且,他们做了些什么?李连杰和他的团队,用“壹基金典范工程”做了回答:“我们是希望搭建一个平台,支持那些具有公信力、被社会认可的公益组织,成为慈善事业的基础力量。”

  “这是一个创举”——龙永图和获选的慈善公益机构这么评价。符合“公信、专业、执行、可持续性”四大标准的七家机构入选,他们将分获来自李连杰壹基金的100万元活动支持资金,以助他们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做出更多的善举。

  最感人:李连杰的潸然泪下

  男儿有泪不轻弹,李连杰在“壹基金典范工程”揭晓晚会上的潸然泪下,却赢得了无数的赞赏和掌声:“母亲病重的时候,姐姐不告诉我,说妈知道你怕看见死人,那时我37岁了,可在母亲心中我还是孩子……后来海啸我死里逃生,终于明白,今天你健康着富裕着,谁知道明天不会生病不会贫穷呢?明天不会变成弱势群体呢?所以,珍惜今天,帮助别人。”——一段真实的人生经历和感悟,打动了在场的嘉宾和线上的无数网友。

  最低调:入选的慈善公益机构

  几天前,很多人甚至没有听说过他们的名字: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凉山彝族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北京富平职业技能发展学校、北京农家女文化发展中心、陕西妇女理论婚姻家庭研究会、天津市南开区鹤童老年福利协会。

  几天后,人们或许又会忘记他们的存在,就像他们数十年如一日的慈善公益事业:始终淡然而坚持。入选“壹基金典范工程”对他们而言,只是一种来自专业和社会的肯定,名气这种东西,他们完全不需要且不想要。会后的媒体采访,他们都不愿意多说,很快便匆匆散场,甚至有两家入选机构,根本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一如既往的低调至极。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龙永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