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李连杰壹基金 > 最新动态

李连杰为慈善愿当乞丐(图)

[提要] 昨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博鳌亚洲论坛及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共同主办的“2008中国全球公益慈善论坛”在京开幕。李连杰在开幕致词中,把自己定位成乞丐,“我是全球最大的乞丐,祈求67亿人心中都拥有善良、责任和爱。” [我来说两句]


  要唤醒人类良善之心

  李连杰说,虽然外界对他冠以演员、武术家、动作明星、慈善家、社会活动家等多个称号,但他自己的定位却是全球最大的乞丐和最大的疯子,“我祈求67亿人心中都拥有善良、责任和爱。有些人的心可能因为科技和都市的繁荣而稍作休息,甚至睡着了,我祈求那颗善良的心能够苏醒。不管我们是企业领袖还是社会学者,在心灵这个领域,大家是平等的。”李连杰还表示,自己同时又是最大的疯子,因为他会想尽一切办法,利用各种手段去疯狂地找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红十字会和世界和平组织,找全世界的元首,让他们看到每个行业、每种人都对社会有所回馈。

  想把壹基金做成模式

  在创立壹基金后,李连杰也遇到了形形色色的困难。他说:“因为我是一个疯子,所以任何问题都在我理解的范围内。我告诉我们的团队,如果这个时代没有困难那要壹基金干吗?感恩那些批评者,是他们使我更加坚强。”李连杰还表示,我们现在还停留在公益慈善不能有成本的简单理念上,这是不可持续的,如何理性、科学、可持续地做慈善,一直是他思考的问题,“我希望壹基金在未来三五年能成为一个可持续的发展模式,五至八年后,这种模式可以在印度复制、在中东复制、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复制。”李连杰说,新加坡把医疗、贫困、教育、环保的问题解决得比较好,可以算作他心中的慈善领袖国,他也在那里做了试点,希望尝试更多的事情。

  海啸让李连杰与死亡擦肩而过,他对不可抗的自然灾害的感触更多,因此,在过去的一年里,壹基金在自然灾害方面关注最多,一共参与了七次自然灾害救助。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