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孔家后人力挺电影《孔子》“动作感情戏”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电 孔家的几位后人近日对于预计于11月下旬开机的电影《孔子》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他们除了肯定拍摄《孔子》对中国文化传播的积极意义以外,也一致否定了孔子作为文人的单一面,建议电影应该表现孔子多才多艺文武双全的真实人生。

  记者近日电话采访了孔子基金会资讯部主任孔繁中、奥运火炬手孔鹏、和于丹教授共同编著《论语力》一书的知名学者孔健,三位后人都表示不希望港台演员来主演。具体人选上,孔繁中希望濮存昕来出演,“因为从他在话剧舞台的表现上,我看到了在别的演员身上没有看见的深厚的文化底蕴。”而孔健则建议由唐国强出演:“我和他自小一起长大,对他很了解,而且他也是山东人,了解一些传统的风俗习惯,有深厚的文化积累。”孔鹏则看中陈道明的沉稳形象、儒雅气质以及高超的演技。

  针对动作戏可能会颠覆孔子传统的圣人形象的这一担心,三位孔家后人均表示,应该把孔子更为神勇更为真实的一面表现出来。孔健认为,“主流史观刻意忽略了他勇武的一面,我认为在影片中可以表现这一事实。”孔鹏则举例说,孔子传授弟子的“六艺”中就包括了射和御,“而且孔子射箭的时候还会引来很多人围观,这已经充分说明了他确实算得上是一员武林高手。”

  谈到孔子的感情问题时,三位后人也都表示孔子作为一个有血有肉的人,本身感情就很丰富,绝不是一块枯木顽石。孔繁中表示,孔子虽然算是包办婚姻,但他毕生都与妻子相敬如宾,“我认为在某种程度上,这对于我们这些浮躁的现代人是很有教育意义的,只要从正面角度,恰如其分地反映孔子的真实情感世界,是无可厚非的”;孔鹏赞成“在合情合理的基础上,对圣人的感情世界做一点艺术加工”;身为学者的孔健则相对保守,建议少谈感情,多做教育。

  备受争议的“动作戏”“感情戏”得到后人们的支持,本片导演胡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一开始就很尊重历史和孔家后人的感受,还专门去山东拜访过孔家后代,通过跟他们的对话得到了不少灵感,“千百年来,文人墨客都把孔子塑造成圣者,但在后代眼里,他不仅是一个圣人,也是一个真人,有他自己的性格,有冲动也有迷惑。我们可以透过他的人生奇迹,看到整个春秋战国的面貌。”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孔繁中 | 孔鹏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