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台湾1895》两岸首同播 潘虹走出”师逝”伤痛

在接受搜狐娱乐专访时,潘虹曾泣不成声
在接受搜狐娱乐专访时,潘虹曾泣不成声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

  搜狐娱乐讯 一部以反映台湾沦陷为主题的电视剧,将于11月6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同时,该剧将在台湾纬来卫视同步播出——这是两岸历史上第一次同步播出台湾题材的电视剧。31日,主演潘虹、李雪健、常戎等人在京为该剧的首播宣传造势,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应邀出席。

剧组主创合影
剧组主创合影

李雪健带病上阵
李雪健带病上阵

  李雪健:国弱就会挨打 国强才有尊严

  《台湾1895》以琅桥中日之战为序幕,以台湾的兴衰沦陷过程为线索,以刘永福(常戎饰)、刘铭传(刘德凯饰)等爱国英雄为主要人物形象,从不同的侧面解释台湾沦陷的历史缘由,从而化解台湾民众的“悲情”情绪,打击台独势力的气焰。

  李雪健在剧中扮演与日本签下《马关条约》的中堂李鸿章,年龄渐增、抱恙在身的他,不顾家人的担心毅然接下了这部戏。对李雪健而言,整部戏的重点在于:一切悲剧的造成,最大的根源还是因为我们国弱,只有国家的强大,才能捍卫自己的尊严。

潘虹看上去已走出伤痛
潘虹看上去已走出伤痛

潘虹再演慈禧太后
潘虹再演慈禧太后

  潘虹:再演慈禧 走出谢晋辞世伤痛

  扮演慈禧太后的是老戏骨潘虹,刚刚从恩师谢晋丧礼上赶来的她,较之前接受搜狐娱乐电话连线采访时,情绪稳定了很多,脸上虽没有明显的笑容,但是愁眉已渐渐展开,看来已经走出了“师逝”的伤痛。

  这不是她第一次出演慈禧,和之前诸多的太后角色不同,这次的演出更为真实:“我们的衣服,都是比照着当年慈禧仅留的几张照片做的,全是实景实地拍摄,相当艰苦。”

《台湾1895》主创留念
《台湾1895》主创留念

  导演韩刚:两岸同播 同根一脉保江山

  对于导演韩刚来说,这部剧有着绝对不同的意义:“下个月初,我们剧组主创会去台湾做宣传,这部电视剧也会同时在台湾播出,特别不容易,这是第一次这样的题材可以在台湾播出。我们特别想告诉台湾的年轻一代,台湾和祖国是如此的血浓于水,我们曾经、现在、将来同根一脉保江山。”

  为了达到这个高度,该剧所有的拍摄均在实景地完成,由于拍摄时温度太高,还发生过战马中暑而死的意外。“要真实,才能还原历史。”韩刚的信念十分坚定。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虹 | 李雪健 | 韩刚 | 谢晋 | 保江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