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阴丹士林》打造新派年代戏 电影圈幕后大揭秘

阴丹士林
阴丹士林

 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电视周即将拉开帷幕,中国的电视剧人将又一次带来大量的新剧作品。值得我们关注的,在种类繁多的新剧中,又有哪些作品可以获得行业内外的关注呢?除了剧本、演员等明显风向标只外,题材风格、是否可以引发大众话题,也越来越成为优秀电视剧的标尺。在目前已知将要曝光的电视新作中,由鄢颇执导的《阴丹士林》获得了不错的关注度,业内人士表示,制作水准、题材风格方面,突破了以往的模式,成为新派年代戏的代表之作。

  《阴丹士林》是导演鄢颇在《新结婚时代》后的全新作品。此次接拍《阴丹士林》,鄢颇导演给予整部片子特别的韵味。结合老上海滩的历史大背景,透出曾经并不遥远的电影世界,呈现的是一番与爱情、事业、理想、国家有关的故事。可以说,《阴丹士林》带着浓烈鄢颇个人的风格色彩。

  一件“阴丹士林”引出乱世姐妹情

  “阴丹士林”是旧时上海最流行的一种布料,身着阴丹士林旗袍成了上海女人标准的装束。而剧中的两位女主角之间的故事也是由一件“阴丹士林”旗袍而引出。一个是乡绅家的掌上明珠。一个是出身江南农村的孤女,乡绅家小姐的贴身丫头。两个女孩都在追逐属于自己的阴丹士林,而背后的酸甜苦辣、奋斗经历又各不同,两人在时局动荡的大上海经历了人生的起起伏伏,在这座东方“梦工厂”坚持着各自的梦想。导演鄢颇表示,虽然题材是年代戏,但是除了剧中年代的特质外,透过两位女孩的奋斗经历,以及不同的人生道路,承载出一定的现实意义,这一点也是与以往年代戏的风格所不同的地方。而李小冉袁泉两位女演员的气质很对,保证了该剧需要的感觉。

  还原老上海电影工业浮华兴衰

  如果单看《阴丹士林》的名字,会很自然地认为是一部文艺片,这个回答答对了一半,因为它的确挺具备文艺感觉,但是《阴丹士林》同时具备主流年代大作的风范。而只所以说到新,首先就是整片以一种追忆致敬的角度来呈现出了老上海电影行业的浮华兴衰,或者说是那个时代娱乐圈的幕前幕后,演员之间为名利的明争暗斗,帮派的介入,同行业的正当与非正当竞争,行业的潜规则等等,这些都是以往不曾有过的内容。

  除此之外,还必须提到将会在片中多处体现的“戏中戏”,这个桥段绝对是《阴丹士林》的独创,比起以往影视作品只是找资料片来体现老电影,这一次,导演鄢颇则是真实拍摄出老电影的多个片段,再通过技术手段,以老电影的手法来在剧中体现。而蝴蝶、阮玲玉等真实的老上海电影明星也都将真实体现。

   吸引袁泉再度回归电视荧屏

  作为女主演之一的袁泉已经久未在电视银幕上露面,这次因电视剧《阴丹士林》而出现的她留着清汤挂面式的齐耳短发,身穿阴丹士林旗袍,清纯而恬静。袁泉扮演的瑞喜就是一个因为阴丹士林旗袍而转变命运的女孩。袁泉说,当初之所以决定接演这部戏就是被角色为了正义不惜牺牲自己的精神所震撼,同时还有题材的新颖,特别的表现手法也让许久没有在电视荧幕亮相的她欣然接拍。

  旧上海,旗袍,这些元素对袁泉来说并不陌生,早在《上海伦巴》中,她就演绎了别样的旗袍风情。不过,《阴丹士林》里的瑞喜对她来说却是一个突破,因为“要扮演人物从天真走向成熟的全过程。”

  李小冉“暂别”前的自我挑战

  与袁泉的回归相比,素有“演艺圈劳模”之称的李小冉近日透露了计划给自己大休的想法。而按照发行时间来看,这部《阴丹士林》则很可能就是她“暂别”时,观众看到的最后一部作品。相比自己目前即将播出的另一部年代戏《凤穿牡丹》,李小冉在“小姐”和“丫环”两个角色中徘徊了许久,因为两个角色都让她爱不释手,在与鄢颇导演讨论过之后,决心还是出演现在的角色。虽然会挑战自己一贯的形象,也许更加会引起观众的非议,李小冉还是为其对梦想坚持不懈所感动:“虽然心高气傲但心地非常善良,她的经历比其他的角色更加地辛苦,虽然看起来光鲜亮丽,但是悲伤是不为人看到的。其实这个故事很现实,是不惜代价的实现理想还是绝不放弃原则,这是每个人自己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戏内,瑞喜和云静姐妹情深,戏外,李小冉与袁泉也同样是真情好友,两个人还在空闲的时候给对方煲汤。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