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中华之声红火开唱 三剧种智斗《沙家浜》(图)

  一年一度的梨园盛会,“中华之声——2008年名家名曲广东演唱会”将于今、明两天在中山纪念堂、大后天在中山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今年的演出不仅剧种增加到十个,包括沪剧、龙江剧等剧种都第一次亮相,更别出心裁地安排了三个剧种同台斗戏,河北梆子、京剧、沪剧剧种同唱《沙家浜·智斗》。

 

  与往届相比,本次盛会在保持京剧为主的前提下,今年邀请了昆曲、河北梆子、沪剧、豫剧、越剧、黄梅戏、粤剧、川剧、龙江剧共十大剧种参加演出。其中,沪剧、龙江剧都是首次在广东亮相。谈到首次参加“中华之声”的感受,龙江剧表演名家白淑贤表示:“这个盛会是国内宣传戏曲艺术少有的大手笔,它给了各个剧种的戏曲名家一次很难得的交流机会,能够坐在台下看着尚长荣、张火丁这样名家表演,让我感受很深,广东观众能够不出家门看到这么多剧种和名家的演出,真的很幸运。”白淑贤还表示,导演对每个剧种、每个节目都有恰如其分的灯光和舞美设计,非常不易。   除了有十个剧种同台演出,导演还安排了三个不同剧种同台斗戏。河北梆子、京剧、沪剧三个剧种将分别扮演《沙家浜》中的胡传魁、刁德一、阿庆嫂三个角色,同唱一段“智斗”。对于这个充满创意的安排,导演李纯博表示,这种手法能让戏迷在相对短的时间内获得更多的信息量,不过操作起来很费功夫,每个剧种的唱腔不一样,音乐节奏也不同,他们为此对配乐做了重新的处理和链接。   

    “中华之声”连续举办了四届,每年都有新的变化。作为连续四届参加这项盛会的戏曲名家,京剧表演名家张火丁表示节目一年比一年丰富和豪华。同样连续四年出现在“中华之声”的戏剧领军人物、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则表示,今年国内的戏曲活动分外热闹,这边厢20多位名家到广东参加“中华之声”,那边厢广东粤剧的领军人物红线女又带着粤剧《山乡风云》到上海国际艺术节进行展演。京剧里有句话叫“花脸多,爱砸锅”,这次演唱会的花脸包括自己在内,竟有六个之多,但他想改一下这句话“花脸多,更红火”,这么多花脸凑一块,一定会令演唱会演出更精彩。   注:郭凤女仅在中山演出。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长荣 | 张火丁 | 白淑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