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动作明星嘴上打架 吴京甄子丹张卫健妙答提问 

  来源:南方都市报

  采写:本报记者 方夷敏 陈弋弋 蔡丽怡 实习生 陈静 苏振兴

  本报讯 昨日,吴京、甄子丹和张卫健均抵达广州为各自的新作做宣传。一个是自幼习武的“名门正派”,一个是武功纯熟到打出自己风格的“自成一派”,而一个是演武侠片上瘾进攻动作片的“半路出家”,三位仁兄同日广州较量,在动手之前先动口。且让他们来作一次同题问答,看谁的回答更能讨你的欢心。

  问

  1:最近伤得较重的一次?
  2:戏外每日要如何操练?
  3:哪个部位最有杀伤力?
  4:戏内打得最劲的一幕?
  5:近期最喜欢的动作片?
  6:若和甄子丹/吴京打谁赢?
  7:认为谁可成动作新星?

  甄子丹自成一派

  “只有老婆能打赢我”

  昨日,贺岁片《叶问》的一众主演现身广州,为影片预热。当日甄子丹一派酷人酷语,脸上少有笑容,惟独在答本报“圈中你谁能做你的对手”时,他语出惊人道:“我老婆!”让人看到这个硬汉子幽默可人的一面。

  答1:拍《叶问》时肩膀受伤了,每天都有个中医师傅按摩甚至针灸把我的痛楚减低。

  答2:用9个月钻研咏春拳。减肥10多公斤,别人都在吃饭时我只是喝一杯水。

  答3:手部动作,拳法。

  答4:我对自己的武打很有信心,明年的金像奖提名机会是非常高的。

  答5:《导火线》,《叶问》。

  答6:我老婆!只有我老婆打得赢我。

  答7:樊少皇。他是这么多合作的演员之中,除了成龙和李连杰,他是一个非常到位的能演能打得好演员。功夫片是我们中国人独有的文化,外国人只有动作片。

  吴京 名门正派

  “全身都有杀伤力,最劲是眼睛”

  身为李连杰同门师弟的吴京在他首次执导并主演的《狼牙之阿布》中饰演一个被黑白两道追杀的亡命英雄阿布。据悉,这部“拳拳到肉”的动作大片,一刀未剪通过审查,定于12月5日在全国正式上映。

  答1:拍《狼牙之阿布》时,肋间肌严重撕裂,很“惨烈”啊,我是容易受伤的男人。

  答2:每天练武3个小时,但住在香港时只能通过跑步、健身来保持体能。

  答3:全身都很有杀伤力,最厉害是眼睛。

  答4:我为救被绑架的女主角,只身赤手空拳地对付一帮歹徒,场面很壮烈。

  答5:《功夫熊猫》。

  答6:要摆个擂台比武才知道,但其实我们的年龄、体格、状态不同,无法比较。

  答7:我自己就是啊。目前新人缺乏锻炼。但我很希望能有新人辈出、百花齐放的局面。

  张卫健半路出家

  “八成以上打戏没用替身”

  徐小明执导的《夺标》将于10月31日在广州上映。张卫健认为该片是他自己表演的“大突破”,几站宣传中都有观众说“很感动”。片中张卫健守护在女主角病床边,却无力扭转她离去的一场戏,也赚足女观众的眼泪。

  答1:拍《夺标》时有一次要吊着威也在空中完成720度转体,钢丝勒得太紧伤到肋骨,两个星期都难以呼吸,连说话都疼。

  答2:《夺标》开拍半年前徐小明就要求我跟他学螳螂拳。半年里天天学武术、练擂台,徐小明每天布置任务,不合格就重来。

  答3:我最擅长的是拳和棍,棍子尤其驾轻就熟。戏里最厉害就是螳螂拳啦!

  答5:《导火线》。

  答6:在戏外,我不是他们的对手,但在戏内就不一定了。徐小明一直要求我要打得像专业演员,80%以上的打戏都是我自己完成的。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京 | 甄子丹 | 李连杰 | 张卫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