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英皇明星塔玛拉再登大剧院 创新一轮芭蕾奇迹

  “英皇首席塔玛拉将再度登上大剧院的舞台!”这个消息令很多芭蕾“粉丝”都为之精神一振。今年6月,随英皇在大剧院演出的塔玛拉以“金鸡独立”的造型保持20余秒纹丝不动,并且创下了连续42圈挥鞭转的舞坛新纪录,着实给了北京观众一份惊喜。

她的挥鞭转能够一鞭三转的延长,超高的技巧迫使乐队将最后的乐句反复了两次才能够配合她的表演。场内的掌声更是随着她的旋转起起落落了多次,当她终于停止旋转向观众亮相时,场内立刻爆发了雷鸣般的欢呼和尖叫,无数观众为之疯狂喝彩,声音甚至盖过了乐队的演奏之声。

  11月13—15日,“《融合•交响》——国家大剧院第二届国际芭蕾明星荟萃”再度将塔玛拉请到了这个舞台上,为此,她特意精心挑选了《艾斯梅拉达》与《冬梦》两部经典之作献给北京观众,这两个作品一个热情似火,展现高超技巧,一个缠绵如梦,表现依依离情,让我们看到这位国际舞坛明星的多样风采!

  在此之前,塔玛拉应邀接受了记者的越洋采访,从忙碌的工作日程中抽出时间和北京观众分享她即将来到大剧院的心情和感受,据悉目前她正在排演《曼侬》以及《主题与变奏》两个作品,并且在录制BBC的一个专题节目,当然也在紧锣密鼓的准备在大剧院的演出。

  5岁时我便知道芭蕾是我这辈子要做的事

  塔玛拉是一位西班牙姑娘,她的名字在西班牙语里是“红色“的意思,正如她那饱含热情的舞台表现。

  塔玛拉开始芭蕾生涯的经过犹如一个带有宿命色彩的传奇故事:小时候,由于父母工作很忙,不得不让她参加各种课后活动以度过放学之后的漫长时光。在她5岁那年的冬天,有一次小塔玛拉正等待妈妈来接她回家,一位芭蕾老师让她走进课堂以躲避严寒。

  “我一走进那间屋子,我就知道芭蕾是我这辈子要做的事”塔玛拉这样回忆她当时的感受,“我求了妈妈半天,她终于答应我留下来听完那堂课,我的芭蕾生涯就从那一刻开始了!”

  在塔玛拉眼中芭蕾艺术本身就是一个神话,她说:“你很难想象,像芭蕾这样一个起源于皇室,只为宫廷服务的艺术,今天却能够让各种背景的人都能够登上舞台成为芭蕾舞者,当然也包括了像我这样的西班牙人在内。”

  当记者问塔玛拉“你为芭蕾放弃了什么?”时,塔玛拉斩钉截铁地回答:“完全没有!”她进而对此做了解释:“我只是做了选择,而那是成长中再自然不过的事了,我从这些选择中得到的比我失去的要多得多了。如果有人问我:芭蕾是痛苦的吗?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是的!痛苦是所有美好的艺术诞生的一个必要过程,如果你问每一个母亲,孩子诞生时的痛苦是否值得,她的回答也会和我一样。”

  我还能再跳10年

  塔玛拉生于1974年,在23岁的时候成为英国国家芭蕾舞团首席舞者,是芭蕾界最年轻的首席之一。从职业生涯起始,塔玛拉就在努力运用娴熟的技巧体察不同角色内在的区别,并将古典芭蕾技术与她自身深厚的西班牙文化根基融合在一起,在各种角色中都有超越性的表现。2000年她加入到英国皇家芭蕾舞团,并迅速成为舞团的“台柱子”,一跃成为全世界炙手可热的舞蹈明星。

  谈到成功的秘诀,塔玛拉是这样概括的:保持好奇心、努力练习、并且尝试更多的途径来完成自己的事业。她说:“我的第一个老师告诉我,芭蕾是公平的,你投入的越多你能够从中获取的就越多,现在我发现他说的是真的!”

  和一些国际上其他当红芭蕾明星相比,塔玛拉的身体条件并不算很出色,身材比例并不突出,但是,她的身体能力却很强,擅长炫技角色。舞蹈表现上也值得称道,既能完美展现炫技段落,又能演绎如《曼侬》一样带有丰富内心表现的角色,而跳起邓肯的舞蹈又充满活力,展示着登峰造极的表现力,“色饱和度”中动感十足的段落也曾让中国观众见识到她的多面性与可塑性。在所有饰演过的角色中,塔玛拉说:“我最喜欢吉赛尔,因为这个角色不像其他芭蕾中女主角那样富有,因此它的遭遇更显得令人伤感。”

  如今塔玛拉34岁了,这个年龄已接近舞蹈演员平均年龄的上限了,但塔玛拉却说:“现在离开舞台还太早了,还有至少10年的舞台生涯等着我呢!”

  芭蕾带来的不仅是荣耀更有使命!

  塔玛拉不仅是一位热爱舞台与鲜花和荣耀的舞者,更是一个把芭蕾当作事业与使命的艺术家,她说:“芭蕾的明天靠我们这些新生代的舞者,我们要说服大众,让他们相信,舞蹈就像电子产品一样,是与人们息息相关的!”

  关于芭蕾她也有忧心忡忡的一面,她说:“对芭蕾而言最大的威胁就是偏见,很多人还没有看到芭蕾就说不喜欢芭蕾,就像我们吃东西,你可以说你不喜欢吃某样东西,但是你不能说你不喜欢所有的食物。”

  最近,塔玛拉应西班牙政府之邀加入了一个由西班牙官方发起的、在她的家乡马德里创建一个国家芭蕾舞团的计划。她颇为自豪地告诉记者,得到皇室的允许,她可以以“皇家芭蕾舞团”来命名这个新建的舞团。

  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令我期待

  提到此次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塔玛拉显得很兴奋,她说:“我很喜欢那里的剧场和舞台,在6月的几场演出中,那个舞台让我有很好的表现,中国观众的热情也令我十分兴奋。《艾斯梅拉达》和《冬梦》是我很喜欢的两个舞蹈段落,能够将我的优势发挥出来,并且与我合作的舞伴伊纳奇•乌勒扎格也是我的老搭档,他的技巧娴熟,表现力也非常好。我很期待11月在大剧院的演出,希望中国的观众像上次那样,我们彼此都得到了满足!”

  除了塔玛拉的精湛演出之外,在芭蕾gala中观众们还将看到法国巴黎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的克莱尔玛丽亚•奥斯塔、本杰明•佩赫带来的展現芭蕾舞多元技巧的《小奏鸣曲》和《白色组曲》;德国柏林芭蕾舞团的贝特丽斯•科诺普、迪米特里•塞米沃诺夫带来的充满异国情调的《海盗》和《一千零一夜》;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基洛夫芭蕾舞团的米克海尔•罗布科辛、塔娅娜•特卡琛科带来的精湛完美的《堂吉诃德》和《多少悬在半空中》;中国国家芭蕾舞团的朱妍、张剑、王启敏等40位优秀演员带来的《拉赫玛尼诺夫第三钢琴协奏曲》等等各种风格和题材的舞段,将带领观众神游芭蕾的历史长河。

  链接:

  塔玛拉舞坛独享尊容:

  西班牙艺术史上成为首席芭蕾演员的最年轻舞者

  ☆ 单腿金鸡独立静止造型长达20秒,展示超强稳定性

  ☆ 公认的挥鞭转稳定性最高、质量最完美的舞者、独有的在挥鞭转中加入停摆自传回旋三周,技巧无人匹敌、让人叹为观止(曾创下连续42圈挥鞭转的舞坛纪录,并且能够完成一鞭三转的延长)

  ☆ 芭蕾界最年轻的首席之一,23岁的时候就成为英国国家芭蕾舞团首席舞者

  ☆ 1997年伦敦演出中,打破了观众人数纪录,《泰晤士报》称她作“年度舞坛的新发现”

  ☆将古典芭蕾技术与自身深厚的西班牙文化根基融合在一起,在各种角色中都有超越性的表现

  ☆ “西班牙皇家艺术金奖”获得者

  ☆ 公认的“芭蕾技术魔术师”

  ☆ 创建“西班牙皇家芭蕾舞团”计划的参与者之一

  附录:

  《融合•交响》——国家大剧院第二届国际芭蕾明星荟萃剧目及明星

  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基洛夫芭蕾舞团

  剧目:《堂吉诃德》双人舞、《多少悬在半空中》双人舞

  明星:米克海尔•罗布科辛

  塔娅娜•特卡琛科

  巴黎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

  剧目:《小奏鸣曲》双人舞(巴兰钦)、《白色组曲》双人舞

  明星:克莱尔玛丽亚•奥斯塔

  本杰明•佩赫

  英国皇家芭蕾舞团

  剧目:《冬梦》双人舞、《艾斯梅拉达》双人舞

  明星:伊纳奇•乌勒扎格

  塔玛拉•罗霍

  德国柏林芭蕾舞团

  剧目:《海盗》双人舞、《一千零一夜》双人舞

  明星:贝特丽斯•科诺普

  迪米特里•塞米沃诺夫

  俄罗斯圣彼得堡米哈伊洛夫斯基剧院芭蕾舞团

  剧目:《罗密欧与朱丽叶》双人舞、《爱神》双人舞

  明星:安娜斯塔西娅•玛特维恩科

  丹尼斯•玛特维恩科

  中国国家芭蕾舞团

  剧目:交响芭蕾《拉赫玛尼诺夫第三钢琴协奏曲》

  明星:朱妍、张剑、王启敏等40位优秀演员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