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艺术院校展演周” 国家大剧院看金奖舞蹈

   11月5日起,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等京城六大艺术院校将在国家大剧院三个剧场轮番登场。在这个名为“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的12场演出中,600位当今最优秀的青年艺术人才将以话剧、京剧、舞蹈、器乐等形式展示自己的艺术才华。

虽然演员多为在校生,但他们带来的节目却大有来头,特别是由北京舞蹈学院和解放军艺术学院的两个舞蹈专场,其中的很多节目都是“桃李杯”、“荷花奖”等国内顶级赛事的金奖作品。

  其中11月5日、6日上演的北京舞蹈学院“舞之魂”——主题精品舞蹈专场中的参演节目中半数以上的舞蹈作品都曾经荣获过国内顶级赛事的金牌大奖。《离太阳最近的人》和《爱莲说》曾经荣获“桃李杯”舞蹈比赛表演一等奖;《踏歌》和《长河吟》曾获“荷花奖”表演和创作金奖;《黄河》获“20世纪舞蹈经典作品”。同样是舞蹈专场,11月9日、10日由解放军艺术学院带来的军旅舞蹈精品专场,集中展示了30年来军旅舞蹈所取得的成就。其中群舞《小溪·江河·大海》被评为“20世纪舞蹈经典金像奖”;独舞《守望》在“荷花奖”比赛中荣获现代舞作品、编导、表演三项金奖。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