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影展动态

金马奖提名公布 《海角七号》抗衡《投名状》

  第45届台湾金马奖提名名单昨日公布,由陈可辛导演的《投名状》获得12项提名成为最大赢家;近期在台湾取得4.5亿新台币的人气影片《海角七号》,则以9项提名位居次席;与《投名状》在内地票房上“一时瑜亮”的冯小刚电影《集结号》,则入围6项,看来有相当的竞争力。

  有趣的是,金马奖似乎为显示自己的“铁面无私”,并没给担任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的林志玲半点面子,由她出演的《赤壁》并没有获得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人的提名,只提名最佳男配角奖和三个技术类奖项。

  陈可辛与“12”有缘

  金马奖已经连续几年由港产片包揽大奖项,今年虽然《海角七号》带来了台湾电影的狂欢,但陈可辛的《投名状》依然强势。陈可辛与“12”这个数字很有缘。上一次,他的《如果·爱》得到12项提名,而今年的《投名状》同样也是12项。更巧合的是,在今年上半年颁发的香港金像奖里,他的提名同样是12个,而且所有提名与金马奖完全相同。在香港电影金像奖上,陈可辛最终拿到8项大奖,这次金马能否超越,已经成为眼下一个最大的噱头。

  “太超过世代”作品受青睐

  今年金马奖的最大特色在于“太超过时代”(台湾新生代导演的统称)作品受青睐。魏德圣执导的《海角七号》带动台湾电影新气象,最终能夺下几个奖杯,令人期待。台湾制作的电影《囧男孩》《九降风》分获最佳原著剧本提名,其中前者更一举入围最佳剧情片、女配角及新演员。《海角七号》的“茂伯”与“友子”则同时入围新人奖,形成同片较劲的局面。相比之下,入围的男女主角面孔比较陌生,知名度高的主要是李连杰、古天乐和林嘉欣。

  此外,周杰伦今年以《大灌篮》的主题曲《周大侠》再度入围最佳原创电影歌曲,能否连庄令人期待。

  林志玲主场失利

  作为华语电影史上最大投资电影,《赤壁》这次并未得到评委会的多点赏识,这其中最没面子的恐怕要数“金马大使”林志玲。提名名单公布前她一直是“新人奖”大热,可惜最终却大热倒灶,与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奖均无缘。

  与林志玲同病相怜的是周迅和赵薇,她俩主演的《画皮》在美术、摄影、视觉效果等都获业内高度认可,但令人惊讶的是,该片没有获得任何一项提名。对此,《画皮》出品方也感到十分意外。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可辛 | 林志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