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世界最名贵小提琴首秀中国 带来《G小调柔板》

大师斯特拉迪瓦里制作的琴
大师斯特拉迪瓦里制作的琴

   8把总价值超过6000万美元的小提琴将亮相国家大剧院,虽然在这台“斯特拉迪瓦里皇家名琴音乐会”中使用的都是绝世名琴,但其中最耀眼的莫过于一把名叫“维奥当”的小提琴,这把由大师瓜奈里亲手制作的古董名琴是当今世界上最昂贵的小提琴,价值2000万美元,此次是该琴首次在中国亮相。

  在这场音乐会中,来自中国和法国的小提琴家黄俊文、高翔、爱德华·沃尔夫森将使用“谭纳夫人”、“科贝特”、“普爱台”、“公爵爱尔坝”等名琴演奏柴科夫斯基的《冥想曲》、拉威尔的《茨冈》、贝多芬的《春天奏鸣曲》、德彪西的《月光》、西贝柳斯的《夜曲》(第3号)等。

  在先期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沃尔夫森用一把价值1000万美元的“凯德将军”演奏了巴赫的《G小调柔板》,其音色的纯净度和饱和度要远远超过另一把并非由斯氏制作的小提琴。对于小提琴中的“王中之王”——“维奥当”,中国观众或许并不十分熟悉,但是小提琴大师梅纽因的一封信却足以显示这把琴的价值。“当这把‘维奥当’和我自己的斯特拉迪瓦里名琴都陷入火海时,如果我只能抢救其中一把琴,那将是这把‘维奥当’。”

  据悉,此次亮相的8把名琴中有6把都由意大利著名弦乐制作大师斯特拉迪瓦里制作,他一生共制作了1100多把小提琴,流传至今的有600多把,每一把都是琴中精品。帕格尼尼、帕尔曼、梅纽因、斯特恩、穆特等世界知名的艺术家使用的都是斯氏名琴,而中国的吕思清、陈曦等小提琴家也是使用斯氏名琴进行演奏。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纽因 | 沃尔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