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影展动态

《投名状》成金马奖大赢家 林志玲落马爆冷

  综合新华社电 第45届金马奖主办单位30日在台北公布影片入围名单,《投名状》成为最大赢家,共获得12项提名。

  在台湾创下“票房神话”的《海角七号》紧随其后,获得9项提名;冯小刚执导的《集结号》获得6项提名。
这三部影片都入围“最佳剧情片”,其余两部入围影片是《囧男孩》《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投名状》导演陈可辛和《海角七号》导演魏德圣入围“最佳导演”,另有香港导演彭浩翔以《破事儿》和张艾嘉以《一个好爸爸》获得提名。

  张涵予、李连杰、古天乐、廖凡4位大陆观众熟悉的演员,将在“最佳男主角”的奖项上一决高下。大陆演员胡军凭借在《赤壁》中的出色表现,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同时入围的还有“唱而优则演”的香港歌手陈奕迅。林嘉欣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

  其余奖项方面,知名设计师叶锦添以《赤壁》同时入围“最佳美术设计”和“最佳造型设计”。周杰伦以《大灌篮》的主题曲《周大侠》,入围“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金马奖提名名单公布之后,最无法接受这一现实的很可能是“金马大使”林志玲。今年林志玲加盟吴宇森的史诗巨著《赤壁》,扮演周瑜的爱人小乔,演出获得不错反响,凭借这一角色获得今年金马奖提名的呼声也颇高。然而在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演员这两个有机会提名的奖项中,林志玲全部败北,让人大跌眼镜。

  本届金马奖的另一个冷门则由市场反响同样不错的《画皮》制造。尽管在内地票房超过2亿,周迅、赵薇的表现有口皆碑,美术、造型、摄影、视效也都获得业内高度认可,但是居然没有获得一项提名,对于这个结果,《画皮》出品方也感到十分意外。

  第45届金马奖将于12月6日在台中颁奖。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志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