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汪涵李咏步入中年同转型:不想再蹦蹦跳跳(图)

   李咏和汪涵分别是中央台和地方台娱乐节目的主持一哥,但在步入中年或即将步入中年的时候,他们觉得“疲惫”了,想做更有思想深度、更见主持功力的节目。

汪涵

  汪涵

  希望能做更安静的节目

  在湖南卫视新推出的每周五晚上的综艺礼仪节目《天天向上》中,我们都能看到汪涵的身影。在电影《色,戒》中,李安评价陈冲扮演的易太太是整部戏的“秤砣”,那么在《天天向上》的舞台上,汪涵就是这样一个角色。不过在接受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时,他坦承,在节目里蹿上蹦下、带动嘉宾和主持新人,这些都让他感觉到疲惫。他笑着说,自己老了,怕辛苦,快不适合这种热闹的节目了。他的理想,就是做安静的节目,把这十几年主持生涯的积淀发挥出来。

  我顶多就是倚老卖老一下

视频:汪涵直播中突然血流不止 身体严重亮红灯
视频:汪涵直播中突然血流不止 身体严重亮红灯


  记者(下简称“记”):《天天向上》是一档综艺类脱口秀的节目,但是其中过多的表现元素杂糅在一起,会让人觉得太过热闹?

  汪涵(下简称“汪”):我也觉得有点太热闹了。《天天向上》跟《越策越开心》是一样的制作团队,在DNA上就有相似性,但是现在《天天向上》尽力想摆脱《越策》的影子,尝试不同的表现形式,但力度上大了点,反而让人觉得有点过犹不及。这档节目还在摸索阶段,制作方也在不断尝试改进吧。

  记:你有没有向制作方提意见,改变这种现状?

  汪:提当然也有提,但是我毕竟只是一个主持人,节目的风格定位还是制作方来决定。
我顶多就是倚老卖老一下。对我个人来说,对这档节目的兴趣并不大,只是帮忙而已。前几天我碰到几个观众,他们说《天天向上》很好看,还学到了韩国人结婚的礼仪,日本人洗澡的礼仪等等。我想不要把现在的观众想得太肤浅,他们不是只喜欢看汪涵在台上蹦的。

  想做更显主持功力的节目

  记:主持了十多年节目,现在做节目能带给你满足感吗?

  汪:做节目给我带来的喜悦已经不多了,各种各样的节目都经历过了,每次的嘉宾来来去去就是那几个人,很难找回年轻时上台时那种兴奋热情的感觉。做《天天向上》也是,不会很兴奋。但是这种不兴奋也有好处,让我可以以一种客观、平实的心态去对待嘉宾。总之就是兴奋的时候用好玩的心态做,不兴奋的时候用平和的心态做。

  记:那你理想中的节目是哪种类型?

  汪:我希望能做安静一点、更能显示主持人力道的节目。现在毕竟也三十多岁了,不可能像二十多岁那样在台上蹦来蹦去。幽默不一定存在于那些热闹的节目里,话语的幽默也能打动人。像纯访谈类节目,是可以把主持人的积累完全发挥出来的形式。

  记:像《锵锵三人行》之类的访谈节目?

  汪:对,像《大家》、《锵锵三人行》。每个人都有妙趣横生的一面,关键是看你如何去引导他展现,这对主持人来说是一种考验,也是让人兴奋的一种尝试。

  我和何炅加起来都70多岁了

  记:之前有报道说你曾经说过“我们就是想和何炅老师的《快乐大本营》玩一玩,他们也玩得太疯了吧!”有没有把《快乐大本营》作为假想敌?

  汪:我不记得说过这样的话。《天天向上》和《快乐大本营》是两个不同类型的节目,如果观众觉得哪个好看就看哪个,如果觉得两个都不好看,大可两个都不看。

  记:《天天向上》和《快乐大本营》的比较其实是你和何炅的比较。

  汪:人和动物不同的就在于动物会争,而人要谦虚谦让。孟子有说过人有四善端,首先要有恻隐之心、羞恶之心,是非之心,辞让之心。孔融那么小年纪就知道让梨,我和何炅两个人加起来都70多岁了,还比什么啊。我赞他一句,他赞我一句,我们内部其实关系都很好,都是观众和媒体硬要弄出个“一哥”之争,其实很无聊。

  ◎测试一下他的新节目是什么?

  正确答案:《天天向上》,每周五晚上在湖南卫视播出。

  李咏

  终于可以坐下来了

  从天生的相貌,到自己设计的花哨西服和蓬松卷曲的头发,李咏在央视算是个异类。央视从2003年开始评选“十大优秀栏目播音员、主持人”活动以来,李咏是其中为数极少的“三连冠”之一。李咏说:“我不是帅哥,我是酷哥,其实就两个字,我够自信。”

  在这种自信的状态中,他主持的《幸运52》成了央视王牌综艺节目,屹立10年而不倒。不过,在最近央视经济频道的新一轮改版中,这个节目被停播,原因是:“经济频道需要升级,益智娱乐节目需要升级,李咏也同样需要升级。”这个“需要升级”的李咏将主持一档新的高端访谈节目《咏乐汇》。

  从《幸运52》到《咏乐汇》

  《幸运52》创办于1998年,是内地第一档大型互动式知识性娱乐节目,“选商标”“猜价格送商品”等环节深得观众青睐,李咏也因此一举成名。但对于主打经济牌的央视二套来说,《幸运52》这档娱乐性极强的节目一直处于一个尴尬的位置。

  随着节目的调整,李咏反倒“因祸得福”,从娱乐舞台换到了高端访谈节目的主持。经济频道的工作人员透露,由《咏乐汇》取代《幸运52》,也是经济频道希望李咏以及栏目定位从娱乐型向深度型转型的举措。

  而担任制片人的,依然是他的贤内助哈文。在新旧节目交替之际,李咏自我调侃称:“《非常6+1》和《幸运52》,让我站着做了好多年节目,现在终于可以坐下来了!”

  咏哥设饭局“边吃边聊”

  李咏介绍,《咏乐汇》定义为经济类访谈脱口秀,每期节目邀请一位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的成功人士,向观众展现其经历的人生起伏,沉淀的人生智慧。到时,李咏会陪着嘉宾喝酒品茗,然后在饭局环境中进行访谈。目前被圈定为“目标”的有成龙、赵本山、李亚鹏等人。

  上海主持人陈辰也以“边吃边聊”的形式来经营过《陈辰全明星》节目,并曾因为同时邀请到了王朔和韩寒两人到她家做客、做节目而引发了不小的轰动。饭局不同于完全正式的访谈场合,更加轻松,也可能聊出更多的内容。

  央视娱乐节目必然深刻

  前两年,在一份“中国最具价值主持人”排行榜上,李咏以5亿元排在首位,引起轰动。那也是李咏的事业高峰期。后来李咏经历了春晚的“黑色三分钟”、嘲笑陕西人等一系列负面事件,落选央视甲类主持人。《咏乐汇》能否让他再创辉煌,还是个未知数。

  回顾他的主持生涯,虽然在北京广播学院学的是播音,可是李咏却更愿意作编导和记者。用他自己的话说:“男人嘛,就该往外闯。”但事不由人,绕了一圈后,他又回到了演播室,先后担任起《天涯共此时》、《欢聚一堂》的主持,直到走进大型互动式娱乐节目《幸运52》、《非常6+1》、《梦想中国》……

  作为严肃端庄的国家电视台的娱乐节目头块招牌,李咏的风格存在与生存环境,都让人感兴趣,对此,他的自信不容置疑:“我做娱乐节目七年多,有很多不规范的地方,与通常的主持人也不一样。”在李咏看来,央视过去的娱乐节目以大型综艺节目为主,“我的出现改变了一点风格”。不过,李咏对娱乐节目还是抱着典型的央视“娱乐”观:作为一个国家电视台,它有着很重的社会责任与职责。央视要做的娱乐节目必然是深刻的。娱乐节目也是深度报道,它比新闻报道来得更迅猛,不能笑一笑第二天就忘了。

  看来,还是做访谈节目离李咏所说的“深度”更近一点。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