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影展动态

张涵予李连杰争金马影帝 林志玲无缘新人奖

  金马奖入围名单昨日出炉,《海角七号》获9项提名,《集结号》、《投名状》再度交锋

  第45届金马奖入围名单于昨日揭晓。好评不断的《海角七号》入围了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最佳新人等9项大奖;《集结号》和《投名状》再度正面交锋竞争最佳剧情片,两部影片的男主角张涵予和李连杰也同时角逐金马影帝;而此前最受关注的林志玲,竟然无缘最佳新人奖。


  百花影帝PK金像影帝

  今年竞争金马影后的刘美君、莫小奇、林嘉欣、张榕容,实力相当但都知名度有限。相比之下,张涵予、李连杰、廖凡、古天乐之间的影帝角逐就精彩得多了。

  曾入围第61届戛纳电影节“一种注目”单元的《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男主角廖凡和女主角莫奇今年获得了影帝和影后的双料提名,其中尤以廖凡的表演最为出色;出演《一个好爸爸》的古天乐,演技也有很大进步。不过,百花影帝张涵予和金像影帝李连杰的同时出现,令许多网友认为,廖凡和古天乐获奖的希望为零。

  林志玲没步汤唯后尘

  最佳新人奖旨在表彰在第一部电影中表现突出的新演员,去年获得该奖项的是凭借《色,戒》一炮走红的汤唯。林志玲虽然在娱乐圈打拼多年,但《赤壁(上)》却是其银幕处女作。之前有传闻称汤唯将参加金马奖颁奖,所以大家很期待汤唯给林志玲颁奖的场面。不过,随着林志玲的落马,这个场景也落空了。

  周杰伦有望连庄

  周董对金马奖可以说是又爱又恨。周董首次参演影片《头文字D》,就拿下了金马奖的最佳新人奖;首次执导的影片《不能说的秘密》,获得了去年金马奖最佳视觉效果、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和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奖。今年,周杰伦以《大灌篮》的主题曲《周大侠》再度入围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周董能否连庄令人期待。记者张世韬

  金马奖部分入围名单

  最佳剧情片

  《海角七号》、《囧男孩》、《集结号》、《一半海水,一半火焰》、《投名状》

  最佳导演

  魏德胜、彭浩翔、陈可辛、张艾嘉

  最佳男演员

  张涵予、廖凡、李连杰、古天乐

  最佳女演员

  刘美君、莫小奇、林嘉欣、张榕容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志玲 | 古天乐 | 李连杰 | 林嘉欣 | 刘美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