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解放》枣庄拍摄 唐国强任总导演再演毛泽东

  记者 张环泽 通讯员 董海峰 报道

  本报枣庄10月30日讯50集大型史诗电视连续剧《解放》,正在枣庄市市中区永安乡马场村拍摄。该剧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八一电影制片厂和天津市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


  《解放》以三年解放战争为历史背景,以革命领袖为主要人物,以重大历史事件为主要内容,通过对中原突围、延安保卫战、千里跃进大别山、孟良崮战役、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直至渡江战役等的重点描写,真实、艺术地再现了解放战争时期国共双方在军事、政治、经济等战线的殊死较量,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为了中华民族的彻底解放和新中国的建立所创造的卓越功勋。

  该剧展现了从1946年6月底,蒋介石撕毁停战协定和政协决议,对解放区发动全面进攻开始,到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全过程,表现了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反动势力在军事、政治、经济等各条战线上的殊死较量。

  唐国强不但再次饰演毛泽东,还是整部电视剧的总导演之一。按唐国强的理解,“《长征》讲的是逆境中的毛泽东,《延安颂》是窑洞里的毛泽东,而《解放》则是运筹帷幄的毛泽东。”另外,特型演员刘劲、郭连文、王伍福、卢奇、马晓伟等分别出演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蒋介石。

  据该剧组负责人介绍,《解放》作为全景式表现解放战争波澜壮阔历程的鸿篇巨制电视剧作品,已被中宣部列为向建国60周年献礼的重点剧目,该剧将于明年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介石 | 唐国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