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车逝》上海首映 无故事无对白电影进入院线

  昨日,影片《车逝》在上海万达影城举行了首映活动。90分钟的《车逝》,没有一句对白,没有一个完整的故事,镜头以跨越时空的方式被剪辑而后串联起来,中国观众似乎很少有机会在电影院中欣赏如此先锋的影片。面对导演书亚,首批观影的媒体工作人员直言“没看明白”。
对于这样的评价,书亚感到一点也不意外:“没看明白是正确的,因为这不是一个讲故事的电影……《车逝》针对的是两类观众,一类是热爱电影,对电影有相当了解的;还有一类是对探索电影有相当兴趣的观众。总之,这个电影不是针对大众的。”

  《车逝》讲述一个在改装的大巴上生活的自闭的中年男子与一个患病女孩之间的故事,由成泰燊和在电视剧《奋斗》中扮演米莱的王珞丹主演。《车逝》的一大卖点在于,周星驰主演的《大话西游》中的“牛魔王”李健仁、“沙僧”江约诚、“八戒”吴孟达都加盟了该片。然而,这些昔日善于搞笑的演员置身于超现实主义的《车逝》中能带来多少观众效应还很难说。在不久前结束的釜山电影节上,《车逝》作为展映片放映了六场,反响不一,有观众认为影片风格与韩国导演金基德的作品十分相似。

  如果仅仅是打乱叙事的时空,或者《车逝》还没有那么难懂。但全片没有一句对白,即使最后20分钟,片中的“达叔”开口说话了,导演也故意将旁白的声音去掉,让观众仿佛置身于一个聋哑人的世界中。“我对语言不太信任,”导演书亚说,“在《车逝》里,我想探索语言消除后的可能性。”该片的女主角王珞丹也介绍说,在刚开始拍摄《车逝》时,她也曾不断问导演“为什么不说话”,但拍摄过半,她已经习惯了无声的世界,觉得“说话”根本是多余的。尽管,主创都认可“无对白”,但这样的表述的确造成了观众与导演对电影理解的不一致。对此,书亚认为:“《车逝》是一个很有个性的电影,它包含的是一种多意的东西,不可能有一个固定的理解。”据悉,《车逝》将从11月8日起,率先在上海、北京等四座城市展开点映。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