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金融海啸来袭 好莱坞七招化解危机积极自救

  受金融海啸影响,一向与华尔街亲密联姻的好莱坞再次成为全球娱乐行业关注焦点。娱乐产业虽然不会像金融业那样受重创,但以派拉蒙、环球、20世纪福克斯、迪斯尼、华纳兄弟、索尼为首的6大电影公司及其子公司都离不开借贷,大多数电影公司拍片时都会向银行借款,直到影片发行上映赢利后,才会还贷。

在金融风暴下,借贷市场一片混乱,鉴于筹款困难,以往1亿美元的大片必须“瘦身”,好莱坞已经开始积极寻自救。

  1 电影公司率先减产

  据悉,环球正试图将旗下的罗格影业以1.5亿美元的价格卖出;派拉蒙决定减产影片至每年20部,并裁员25人;迪斯尼在弗罗里达建主题乐园的计划暂停;《花花公子》上周已停止DVD发行,开始全力做网络发行。

  2 拍摄题材转向喜剧

  据好莱坞业内人士分析,经济形势好的情况下,人们喜欢到电影院看电影,形势不好时也会到电影院逃避现实。有一点是肯定的,喜剧片此刻最对路子,过于暴力、黑暗的影片不适合在接下来几个月上映。

  3 片方主动放低身段

  在过去的合作协议中,电影公司总是独占能赚钱的大片,比如索尼独享《蜘蛛侠》续集带来的全部收入。新的游戏规则下,投资商需要拥有更多的投资权。

  4 新片纷纷推迟档期

  《哈利·波特6》延至明年暑期档;派拉蒙的《独奏者》由原定11月21日推迟到明年3月9日,虽然有小罗伯特·唐尼和杰米·福克斯两大明星,但派拉蒙无力支付6000万到7000万美元的宣传和广告费用。

  5 海外寻求合作伙伴

  派拉蒙出品、“新邦德”丹尼尔·克雷格主演的《反叛军》并不会推迟12月公映的档期,因为该片接受的是美国以外的金融注资,没有受到影响。鉴于中国市场庞大,《花木兰》、《龙珠》等合拍影片都是不错的选择。

  6 明星急赴中国捞钱

  62岁的史泰龙决定转战印度,主演宝莱坞大片《难以置信的爱》。布兰妮开始筹划全球巡演,并和曾承办过邦·乔维的AEG协商,中国市场无疑是想分享的大蛋糕。坎耶·维斯特、凯莉·米洛等也都将来中国开演唱会。

  7 大力开发网络资源

  据最新统计显示,视频游戏和网络娱乐在危机中基本未受影响,尤其是互联网的抵抗力很强。如今网络娱乐功能齐全,在线收看电影、电视十分便利,娱乐公司有可能开放网络平台,在网上开播电视剧、真人秀、电影等。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