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两版《花木兰》 章子怡甄子丹PK孙燕姿古天乐

  袁咏仪版《花木兰》

  花木兰女扮男装代父从军这一中国民间故事深入人心,继1998年迪斯尼影业推出动画版《花木兰》大获成功后,近年来中外不少电影公司都有意投拍真人版。近日港媒报道称美国迪士尼影业前年开始为章子怡度身定做《花木兰》剧本,希望以诚意打动这位国际巨星出演。

另一方面,香港导演马楚成近日也放出消息,将于明年2月份开拍港版《花木兰》,而华语乐坛天后孙燕姿将首次挑大梁,出任该片女主角木兰。章子怡与孙燕姿这两个在华人世界中有着极高知名度的女星打擂台饰演同个角色,假如港版真按计划开拍,那孙燕姿无疑抢先一步争得“头啖汤”。

  美版 章子怡搭甄子丹

  近年来不少影视公司都放过消息称要拍真人版《花木兰》,美国韦恩斯坦影业与唐季礼都曾找过章子怡出演《花木兰》电影,但她皆以不满意剧本为由拒绝出演。近日传出迪士尼影业准备明年开拍真人版电影,而且想请章子怡和甄子丹搭档出演花木兰和李广将军,而导演则是找杜琪峰担任。为了得到章子怡的首肯,迪斯尼影业从前年开始为她定做剧本,希望以诚意打动这位华人巨星。

  据悉,迪士尼影业之所以如此看中章子怡,是因为觉得她的外形演花木兰很合适,至于找香港班底加盟,则是因为香港功夫片闻名世界,由甄子丹、杜琪峰等香港影人来拍摄这部根据中国民间故事改编的电影,也是为了更好地展现出该片的东方元素。

  对此消息,被迪士尼“钦点”演李广将军的甄子丹前天在电话中说:“是有人找我聊过美国版《花木兰》电影的事情,说是由我和章子怡搭档,但去年谈过就没下文,所以我也不知道什么情况,我都很期待。”至于杜琪峰,前天有记者向他求证时,他也在电话中说:“我还没做决定,暂时不可以讲。”由此看来,迪斯尼版《花木兰》虽然声势颇大,但目前导演和主演皆没谈妥,明年能否开拍还是问题。

  港版 孙燕姿配古天乐

  另外,据台湾媒体报道,香港导演马楚成也打算在明年2月开拍港版《花木兰》,女主角属意新加坡女歌手孙燕姿,李广将军计划由古天乐扮演。该片由内地公司投资,制作成本约5000万港元,预计明年2月后开拍。

  马楚成数月前与孙燕姿洽谈合作事宜时,双方都很有合作兴趣,因为这位天后以往从未试过正式担正电影,只是今年玩票性质为一出新加坡电影《12莲花》客串过,《花》片由她担正当然是一项大挑战。孙燕姿的好友明蓉昨日表示,孙燕姿的确与马楚成接触过,但一切尚未确定。

  历代“花木兰”

  梅兰芳:1917年在北京第一舞台初演《木兰从军》,梅兰芳以男儿身反串再反串,雌雄难辨。

  任剑辉:1951年的电影《花木兰》由陈皮和顾文宗执导,是任剑辉代表作之一。

  凤凰女:1961年由黄鹤声导演,动用多位当时得令的红伶,包括凤凰女、麦炳荣、陈锦棠及陈好逑等演出。

  凌波:1964年由岳枫导演,凌波、陈燕燕及金汉主演。

  陈妙瑛:1998年无线播映剧集《花木兰》,男主角为王喜,剧情胡闹,陈妙瑛也招来不少批评。

  袁咏仪:1998年剧集在台湾收视很高,袁咏仪更成为台湾最受欢迎女演员。

  他们曾想拍“木兰”

  其实唐季礼和杨紫琼也曾分别扬言开拍花木兰电影,可惜未能成事。杨紫琼曾找来《色·戒》的著名编剧王蕙玲操刀写剧本,由她本人饰演花木兰,周润发扮演李将军,后因与拍档钟再思拆伙而搁置计划。而2006年有传唐季礼获投资逾1.9亿港元开拍《花木兰》,主角属意章子怡或《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饰演张秋的梁佩诗,原定去年秋天开镜,结果一再延期。

  迪士尼曾凭“木兰”赚大钱

  迪士尼1998年推出的动画电影《花木兰》,是他们首次取材中国民间故事改编的作品,导演巴利·库克(BarryCook)和东尼·班克罗夫花费5年时间制作,电影曾获奥斯卡最佳音乐和喜剧片配乐提名。该片在美国大收1.2亿美元票房,更成为1998年20部最卖座电影中的第11位。《花木兰》在香港上映时,粤语版本由陈慧琳声演花木兰,男主角李广将军由成龙配音。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花木兰 | 孙燕姿 | 章子怡 | 迪士尼 | 甄子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