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冷暖人生》节目重返北川 记录幸存者故事(图)

  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经过了一上午纷忙的工作,北川农业局的人们开始吃午饭。尽管每个人心头都有一段痛苦破碎的记忆,都有一份挥之不去的大难阴影,但在这难得的休闲时光,大家开着玩笑,很多人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在他最后所居住的这个临时的家里,几乎是家徒四壁。除了床之外没有任何的家具。我们很难想象,没有电视机、没有收音机、没有报纸杂志,也没有家人的陪伴。
    在这间简陋的文印室里,贺先琼将能找到的仅有的几张儿子的近照做成了这张卡片。她要给每一个人她遇到的人看。寻找见到过儿子,知道儿子的人。

  中新网10月30日电 大地震过去将近半年,救助队已纷纷离开,志愿者也逐渐减少,外界关注的热潮亦退却,一百多个日子,他们的、我们的生活都在继续。10月28日起,凤凰卫视中文台《冷暖人生》节目陆续推出《重返北川》系列,讲述摄制组重返北川,继续寻找、记录大灾幸存者们活着与活下去的故事。


  10月3日下午,北川农办、救灾办主任董玉飞用一根细棉绳结束自己40岁生命的新闻,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地震中没有能够救出儿子的自责,9.24泥石流造成重建农房全部垮塌带来的二度打击,刚刚发现的前列腺炎让再次生子的希望破灭,究竟哪一个是最后那根压垮了这个本已从绝境中走出的汉子的稻草?10月28日,《冷暖人生》节目播出《董玉飞和他的同事们》,还原了北川干部董玉飞最后的日子,讲述北川农业局一群普通公务员的小小坚守、一份难以释怀的乡土之情。

  “我的宝贝你在哪里?”“你要记得自己的名字,妈妈的手机号码永远不变。”网上发帖,电视台寻访,一位母亲痛彻心扉的呼唤感动了无数素不相识的人。过去的半年,对北川母亲贺先琼来说,是从未停下的寻子的征程。大地震后,就读于北川县曲山幼儿园的儿子失踪,母亲本以为爱子已经去世,然而两个月后,却偶然间见到儿子获救的照片,从此走上艰难的寻子之路。

  在未来两周时间里,每周二晚9点50分,凤凰卫视中文台还将陆续在《冷暖人生》节目中推出《董玉飞和他的同事们》下集,以及一个母亲无法平复的失子之痛,一份绝望与希望之间没有终点的旅程。

  五个多月前,四川汶川大地震刚刚发生时,陈晓楠与《冷暖人生》栏目组便迅速赶往灾区,并推出了《陈坚的最后72小时》、《黑暗中的光芒———大地震中的北川中学》、《广场一夜》系列地震特别节目,以人性的视角记录灾难。节目播出后在社会上引发了强烈反响,被称作是此次灾难报道当中最深入、最朴素、最具人文关怀的专题节目。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玉飞 | 贺先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