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激情弗拉门戈行动 > 激情弗拉门戈行动新闻动态

弗拉门戈大师帕克-莫拉 拥有最会说话的“脚”

海报
海报

  随着节奏愈来愈快的舞曲,舞台上神采奕奕的帕克•莫拉优美的舞步也加快了节奏。和着明快的吉他节奏,帕克用脚敲打着地板,奏出了同样精彩的美丽乐章,最后随着一声节奏明快的吉他声响,帕克莫拉在牵引着所有观众欣赏了弗拉门戈的美丽以后,还给了大家一个异常安静的世界。帕克也用自己的身体为伟大的西班牙“国舞”树起了一座里程碑 。随后,是不绝的掌声响彻在剧院的穹顶下面。这是去年保利剧院演出地《吉普赛婚礼》的真实写照。

  时隔一年以后,这位西班牙舞神将要带着他的帕克•莫拉弗拉门戈舞蹈团再度来京,在大家初次“相识”的老地方——保利剧院为广大的中国观众带来一场舞蹈的饕餮盛宴。这次将要演出的是帕克莫拉的新作《激情弗拉门戈行动》。

  此剧的构思源于弗拉门戈舞最深奥的精华,在技巧和审美上结合了最纯粹的经典的和最现实的先锋主义。舞蹈的创作源自弗拉门戈艺术发源地马拉加。在弗拉门戈艺术史上,马拉加流派因其特有的民歌,技艺独特性和对其他流派所做出的贡献而占有辉煌的一席。说到马拉加不得不提起另外一位影响整个世界艺术的大师——毕加索。作为毕加索的同乡,帕克莫拉现在也成为了马拉加人心中的骄傲,和毕加索一起代表着浪漫而富有艺术细胞的马拉加人。马拉加以浪漫开放的海派气质,培养了这两位大师,两者又分别在绘画和舞蹈两个领域把这种气质发扬到淋漓精致。很久以前有一种说法,没有去过马拉加这个美丽小城的人们可以通过毕加索的画完成浪漫的马拉加之旅,那现在对于广大的中国观众来说,则可以通过帕克莫拉的优美舞姿来领略马拉加的优美景色和淳朴民情。

  《激情弗拉门戈行动》整个剧目囊括了热烈奔放的马拉加民歌、表现男人阳刚的拐杖之舞、表现女性阴柔之美的塞拉那歌舞。其中,拖地礼服是本段的最大亮点。“给我的妹妹加”侧重吉它的表现,是弗拉门戈欢愉调音乐的代表作。本场的核心作品之一"姑娘们的咖啡馆"将带着你走进中世纪载歌载舞,举杯畅饮的演艺酒吧。更有传遍世界各地的《马拉加和皮亚尤的探戈》典型的节日歌曲和舞蹈独特的四拍节奏。观众在感受视听震撼之余,也不知不觉走入弗拉门戈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有欢笑有泪水,但永远充满激情。

  与这位为弗拉门戈所生的大师相聚在11月的保利剧院,热烈的弗拉门戈和扑面而来的马拉加气息一定能使您忘记冬日的严寒。在这个舞蹈的世界里,我们不仅能够领略弗拉门戈的独特魅力,最重要的是,通过聆听这双最会说话的脚,让我们看到他背后那片无限的异域风光,感受到浪漫多元的西班牙文化。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克 | 莫拉 | 毕加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