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生死新纪元》 > 相关新闻

《生死新纪元》导演链接:马修-卡索维茨


  马修-卡索维茨可以说是目前法国影坛创作力最活跃的青年导演之一,今年只有41岁。在演员领域,他曾出演过不少观众喜爱的作品,比如在《天使爱米丽》中就曾扮演过女主角的男友,在斯皮尔伯格的《慕尼黑》中扮演过重要角色。而卡索维茨在跨入导演行当之后,似乎更是如鱼得水,在艺术片与商业片之间游刃有余。在导演生涯的创作初期,他就曾推出过《牛奶巧克力》、《恨》和《接班人》组成的“叛逆三部曲”,其中,他凭借1997年的《恨》获得了当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最佳导演奖,并在法国电影的最高荣誉——恺撒奖上摘取了最佳影片奖。

那一年,卡索维茨才刚满30岁。很快,他就成为欧洲影坛全能型新锐导演之一,在编、导、演各个行当都显示出非凡的才华。不久,卡索维茨开始涉足商业电影的拍摄,没想到曾经剑走艺术偏锋的他,竟然在商业片领域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功,票房和口碑均达到了一定的高度——2001年,他执导的罪案悬疑惊悚片《暗流》,先在法国本土电影市场引起强烈反响,该片诡异无比的气氛和令人如坐针毡的血腥场面,吸引了大批观众,卡索维茨也以此巩固了在本图影界的地位。

  《暗流》大获成功之后,卡索维茨对科幻电影的想象格局已然峥嵘初现,从本质上考量,《暗流》是一部科幻题材的电影,智力和体力水平惊人的“学院派精英”,实际上都是当局无损基因催生下的产物,这与《生死新纪元》中的毁灭性病毒、孕育救世主之类的故事,有着颇为相似的科幻肌理。在电影语言和风格上,《暗流》阴郁和激烈相得益彰的表现力,也给人以深刻印象,男主角文森特-卡索追凶狂奔的长镜头,显示了导演高超的镜头驾御能力,而《生死新纪元》也同样沿袭了卡索维茨的这一风格,色调灰暗,动作生猛,可以说是一部有质量的动作商业电影。

  年轻气盛的马修-卡索维茨,也是一个在业内有名的“暴君”,在拍摄现场对任何事情都非常认真,几乎到了苛刻的地步。五年前,他在与刚刚获封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哈莉-贝瑞合作恐怖片《鬼影人》时,就曾训斥过这位黑人影后,贝瑞至今还记忆犹新。这在拍摄这部《生死新纪元》时,因为开拍时的制作进度没有跟上,因此不幸错过了去俄罗斯拍摄雪地外景的时机,卡索维茨大为光火,与负责外景拍摄的剧务大吵。最后不得不从Canal+影业那里游说获得追加资金,前往瑞典外景地拍摄那个雪景镜头。此外,搭景时出现的意外故障、场景设计师受伤、第一助理导演被临时换掉等恼人问题,也曾让卡索维茨没有好脸色。好在慢功出细活的他,总算完成了这部命运多舛的电影。毕竟,在该片拍摄以前,没有任何大公司的老板认为该片可以顺利完成,而现在,环球等11家公司买断了它的全球发行权。

  

(责任编辑:陈青)

相关新闻

组图:汤姆-福特从T台到银幕 终圆导演梦

有着美国"时尚金童"之称,曾任GUCCI、YSL创意总监的时装设计师汤姆-福特,进军电影圈的夙愿终于变成现实.他首次执掌导筒,将把克里斯托弗-艾什伍德1964年的小说《单身男子》搬上大银幕...

08-10-30 04:3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索维茨 | 贝瑞 | 马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