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8年海岩最新力作《舞者》 > 相关新闻

资料:2008海岩最新力作《舞者》分集剧情

  第一集

  从未见过自己父亲,由母亲一手带大的少年高纯,自幼酷爱舞蹈,一心梦想投身于舞蹈艺术。

在相依为命的母亲过世后,从小城云朗艺校毕业的高纯,却为生计向车主李师傅租了车,当了个出租车司机,从事着一份无人喝彩但可以勉强度日的工作。然而,他梦想的火焰,并没有因此而熄灭。

  一个阴沉的雨天,正打算回车的高纯,偶然救下了离家出走的少女金葵。金葵也是艺校毕业,现在云朗歌舞团工作。两人谈起对舞蹈的憧憬,相见恨晚,立志一起考上北京舞蹈学院。

  原来,金葵的父亲为挽救岌岌可危的酒楼生意,不惜出卖女儿的色相,去接近早已垂涎三尺的台湾商人。在金葵出走后,他更是指派儿子和手下四处搜索。

  歌舞团长方圆劝金葵还是早日回家,以免殃及高纯。金葵无奈,只得向高纯说“后会有期”。

  高纯没料到“后会”居然那么快。被父亲打得伤痕累累的金葵再次出走,求助高纯。

  一个不速之客从天而降,自称是高纯生父挚友,令两人简直有些不知所措。这位蒋先生称高纯的生父高龙生即将病故,决定将巨额家产留给高纯……

  高纯因抛弃自己和母亲而一直对这个从未谋面的父亲心存怨恨。然而,在蒋先生一番诚挚的言语和金葵的劝说下,他终于答应去北京,在父亲临终前见他一面。

  一场更令人吃惊的事情发生了。车祸突如其来,夺去了在车内蒋先生的生命,而高纯和金葵却因下车买东西而幸免于难。

  父亲存在的唯一线索岌岌可危,蒋先生只留下一张工作证和观湖俱乐部的健身卡,和父亲公司的名字——百科。

  高纯和金葵互相对视,决定一道向着北京走去……

  第二集

  北京,一个陌生的世界,茫茫人海,想找到一个人如同大海捞针。

  蒋先生的单位同事说他早已死去,也有人说他出家当了和尚,弄得高纯和金葵云里雾里,不知所措。线索还是断了……

  金葵突发奇想——联手参加正在举行的北京“劲舞团”的招聘考试,这使得两人再次燃起激情。他们租下了一个车库作为居住和排练的场所,买来合适的音乐,开始创作他们的处女作——“冰火之恋”。他们的配合出奇的默契,练习进展迅速。

  虽然高纯有些紧张,但考试中他俩默契的舞步还是赢得了考官的关注。

  钱包越来越瘪,父亲的消息却石沉大海,连公安局也查不到,所幸高纯考上了劲舞团,才让他高兴一些。然而,因落选而懊丧的金葵却得了肺炎……

  高纯只得白天练舞,晚上找了份开出租的工作,抽空照顾病中的金葵。两人感情日深,渐渐萌生了一种离不开的依赖感。

  在高纯悉心的照料下,金葵的病日益好转,而连续超负荷工作的高纯却因疲劳过度扭伤了胳膊。

  高纯以应聘的名义来到观湖俱乐部大厅蒋先生的线索,高纯也跟着一起努力却徒劳无功,却意外地又遇见了惊人的一幕……

  第三集

  一个叫周欣的少女在观湖俱乐部遭遇蓄意伤害,被高纯出手救下。晚上,一个神秘人物来医院看望少女,令高纯觉得些许迷惑。

  方圆因云朗歌舞团倒闭,来到北京谋生。

  金葵忍不住给妈妈打了电话。

  高纯和金葵依然计划着报考北京舞蹈学院,一直坚持着“冰火之恋”的排练,可经济状况摆在面前,高纯决定赚钱供金葵先考。

  高纯为了两人共同的目标拼命着,金葵也为这份感情而沉醉其中。

  父亲通过方圆,找到了正在俱乐部里做教练的金葵,并带来了一个风度翩翩的男人……

  疲惫的高纯没接到金葵,却看见她和一个男人走在一起。产生误会的高纯与金葵发生激烈的口角,高纯含着泪水夺门而去。

  那个叫陆子强的神秘男人派人找到高纯,为上次救了少女之事再次道谢,并塞给高纯两万元钱。

  余怒未消的高纯将钱交给金葵,声称是承诺她的学费。尽管仍有情绪,但深深爱着对方的两人终于还是摒弃前嫌,高纯相信了金葵的解释。

  因为工资太少,高纯索性辞去了劲舞团的工作,一心开起出租。两人用那笔钱先买了心仪已久的舞鞋。

  高纯在出勤时再次见到了那个受伤害的少女周欣,溜溜地跟踪了一天,并用相机拍下了一些有关她的信息。第二天依然如故。原来,那个神秘男人之所以给高纯两万元钱,就是让他跟踪这个女孩。他发现周欣经常和一些画家在一起,尤其是一个年青的男画家。他们常去一个叫独木画坊的地方。

  高纯对“冰火之恋”的艺术潜力产生了怀疑,令金葵觉得难以接受。

  再次跟踪周欣的时候,高纯的车因一时疏忽被拖车拖走。

  第四集

  高纯取回了车。陆子强建议他换一辆车跟踪,以免被周欣察觉。

  金葵的母亲突然出现在面前,向金葵哭诉家里生意的不幸,苦口婆心劝他嫁给那个看似颇有风度的男人杨峰,并说杨峰已经替家里还了十万元的帐。

  金母知道了金葵和高纯同租一屋,极力反对,金葵只得安慰母亲。第一次独处一室的高纯倍感寂寞。

  因为打出租的男子,高纯跟丢了周欣,遭到陆子强的恶语相加。高纯只得按照陆子强的吩咐准备换车,寻找租赁公司。正规公司需要户口簿,高纯只得找到一家小公司,对方却提出要一万元钱作为押金。

  为了分担高纯的压力,金葵硬着头皮回到云朗,向父亲开口求助。金父却将计就计,反而提出金葵必须离开同租一屋的高纯,并且至少要答应和杨峰开始接触。虽然金葵满腹的不情愿,无奈之下也只得屈从。

  杨峰以借款为暗示,要挟金父撮合与金葵的婚姻,并慷慨地硬向金葵怀里塞了一大笔钱。金葵恰巧偶遇因车祸而失去生计的李师傅,将钱索性全部给了他。

  一直跟踪的高纯发现周欣每夜都会去芳华里小区见一个中年女人,便报告陆子强。陆子强授意他必须查处具体的门牌号码。

  入夜,进入芳华里的高纯却在电梯上与周欣遭遇,正好遇到停电,两人被困在电梯里。幸好周欣对高纯的形象并没有印象,高纯悬着的心放下了,开始想方设法出去。

  周欣因低血糖而晕倒在电梯里,来电后高纯将她再次送到医院。

  还是没能查出芳华里门牌的高纯,又遭到了陆子强的训斥。

  高纯又来到那户人家门口,犹豫了一下举手敲门。

  第五集

  高纯决定主动出击,敲开了那户人家的大门。然而结果令他失望,他什么也没得到。邻居们告诉他那个中年女人只不过是一个下岗工人而已。

  为了给金葵过生日,高纯又跟陆子强开口要了两千,为她买了一个昂贵的皮包,而对金葵却对考北舞院的前途产生了一丝怀疑。高纯的鼓励,无疑是此时最大的欣慰,金葵不禁流下感动的泪水。

  从前的车主李师傅为了给老婆治病,拖家带口来到北京投奔高纯。看着李师傅和女儿小君相濡以沫的样子,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情。高纯安排一家人在车库住下,金葵答应为他在俱乐部里找份差事。

  李师傅在北京的第一天过得很愉快,晚饭时如同一家人般其乐融融。

  杨峰再次向金父和金葵的哥哥金鹏施加经济上的压力,提出要第三方担保。金母知道杨峰想要的是金葵,只得又来北京找金葵商量,看见了李师傅一家人。

  金葵帮小君找到了工作,而李师傅的妻子却病倒了。金葵将生日礼物——皮包退掉,给李师傅的妻子交了医药费。

  金鹏设法与杨峰的助理周旋,以推延还贷的时间。

  周欣主动请高纯吃饭,言语之间,才知道两人的家庭背景竟极其相似。此后,他们经常见面,甚是投缘。

  小君将看见高纯在餐厅的消息告诉了金葵,令金葵疑窦顿生。

  陆子强首次要高纯去他的公司谈事。高纯走进这幢大楼,赫然映入眼睑的竟是——百科投资有限公司。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葵 | 蒋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