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湖南潇湘电影频道 > 潇湘电影频道动态

“新梁祝”爱的浪漫 打的唯美

  ——《剑蝶》长沙主题观影会

  10月15日14:00的长沙王府井影城,由潇湘电影频道、搜狐网、横店潇湘王府井影城、长沙中影今典放电影院国际影城联合举办了“两只蝴蝶的前世今生”——《剑蝶》主题观影会,这种形式在省内尚属首创。

  《剑蝶》剧情依托的是流传千年的中国四大民间传说之一:梁山伯与祝英台。梁祝故事在中国戏曲舞台上长盛不衰,受越剧曲调启发,由陈刚和何占豪创作、日本音乐家西崎崇子首次演奏的同名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堪称世界经典。从1953年起,梁祝被无数次搬上过影视屏幕,李翰祥导演1962年执导的邵氏电影《梁山伯与祝英台》在第二届金马奖和第十届亚洲影展上屡获大奖;影坛怪杰徐克于1994年贡献出一部魅力独具的梁祝电影,该片由吴奇隆扮演的梁山伯,杨采妮扮演的祝英台,秉承原著凄美的风格,给世人再现一段千古绝唱。

  《剑蝶》由香港著名导演马楚成制作,著名动作导演程小东担纲武术指导,新生代偶像阿SA、吴尊和胡歌倾情主演,是一部颠覆性的武侠“梁祝”,风格唯美而清新,和前辈作品相比自成其趣。

  《剑蝶》主题观影会集合了潇湘电影频道所属潇湘电影部落的影迷们,除了影迷聚会、观影同乐之外,还第一次将影片的文化背景,通过影像在影院一并呈现。观影结束后,影迷们将以“搜狐电影评审团”的名义发表自己对影片的独到见解。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山伯 | 祝英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